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一战寻回久违绝技 大帝险上演加斯科因经典


    搜狐体育讯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加盟巴萨后一直为进球苦苦挣扎的亨利,却在今夜收获了两年来最为轻松的一个进球。

  时钟拨回到第13分钟。梅西右路内切后直传,伊涅斯塔在底线附近极小的空间中晃过了倒地出击的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小白的横传被佩雷拉诺挡出,梅西禁区右肋迎球就是一记抽射。由于赶上了并不擅长的右脚,梅西射出的皮球并没飞向球门。这时只见亨利突然出现在后点,法国人轻松将球垫入了空门。“在恰当的时间出现在了恰当的地点”,西班牙媒体这样评价亨利,大帝终于在诺坎普展现出了射手的嗅觉。

  与范尼、特雷泽盖这种禁区杀手不同,巅峰期的亨利经常会有颇具想象力的即兴表演,大帝突如其来的一抹、一切、一传等都会让防守球员瞬间石化。在巴萨的两年间,亨利很少再做出阿森纳时代的这种个人表演。但在今夜,大帝却让诺坎普78960名球迷大饱了眼福,他多次上演了脚后跟传球、背身拿球过人等绝技。

  亨利全场最漂亮的个人攻击发生在第49分钟。阿比达尔左路挑传,亨利在面对来球的情况下突然用右脚将球挑起,皮球像长了眼睛般从贴防他的卡洛斯-加西亚头顶飞过。亨利随球转身,在补防队员扑上来的一刹那,大帝身体横飞右脚射出凌空球。从挑球过人到凌空抽射,亨利的这个高难度动作一气呵成,唯一的遗憾就是皮球擦着横梁飞出了底线。96欧洲杯时加斯科因曾在与苏格兰的比赛中上演过挑球过人凌空抽射的好戏,亨利此球虽不是在高速跑动中,但身体横飞凌空抽射的难度却比加扎的进球更大。

  亨利灵感的复苏,得益于信心的回升,瓜迪奥拉赛前刚刚表态“信任每一个球员”。与昔日迷失在左边路不同,今夜的亨利在精神上绝对锲而不舍。失误了?被抢断了?那就再来一次!整场比赛亨利8次突破4次成功,成功率虽不算高,但法国人执着的努力仍赢得了球迷的赞扬。亨利也渐渐融入了全队,在65分钟内他传球31次,这个数据甚至高于踢满全场的埃托奥。当他被博扬换下时,诺坎普的球迷们为亨利献上了极为热烈的掌声,往日伴随着大帝的可往往都是嘘声。

  “跑动积极,在左路制造了很大威胁,攻入了一个关键进球。下半时他的那次个人表演,显示了昔日阿森纳国王的本色。”媒体赛后这样表扬亨利。法国人赛后揭示了自己进球的秘密:“当时我认为自己应该出现在后门柱,因为梅西很可能把球传过来。这一切真的发生了,所以我进球了。”瓜迪奥拉和埃托奥也得到了亨利的交口称赞:“埃托奥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瓜迪奥拉则给我们带来了纪律,球队中再也没有争吵了,我们每个人都动力十足。”

  亨利状态复苏,一直对其不死心的曼城立刻又向大帝示好,该队核心后卫理查兹希望法国人能够重返英超:“小时候我是个阿森纳球迷,亨利是我最喜欢的球员。我不知道亨利会不会加盟曼城,但足球场上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此前谁相信罗比尼奥会成为我的队友?”但曼城的如意算盘看来是要落空了,亨利不久前表态绝对不离开巴萨:“曼城之类的绯闻可以画上句号了。”(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梅西 | 埃托奥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