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2008-2009赛季指南:西北赛区之犹他爵士

  爵士

  球队英文官方站:https://www.nba.com/jazz/

  主场所在城市:犹他

  主体育馆:三角洲中心球馆 可容纳人数:19911人

  加入NBA时间:1974年 获总冠军次数:0

  现任主教练:杰里-斯隆(Jerry Sloan)

  1974年爵士队在新奥尔良成立,1979年搬迁至犹他的盐湖城至今。

  经历了最初几年的挣扎后,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爵士队成为季后赛的常客,从1983年到2002年,他们年年常规赛胜率超地50%,连续19年打入季后赛。1997年和1998年爵士队两次打入总决赛,但两次都败给乔丹率领的公牛队。

  爵士队多年来一直能保持稳定的成绩,主要原因是阵容稳定。马龙和斯托克顿是他们多年来的组合。1984年,爵士队在第16位顺位选中约翰-斯托克顿,1985年他们又在第13位选中马龙,两人成为此后爵士队的脊梁,90年代爵士队两入总决赛,就是他们的功劳。

  两人经过近10年的配合,终于在1996-1997赛季达到巅峰。爵士队以西部第一的身份与东部冠军公牛队相会。但面对如日中天的公牛队,最后以2比4结束首次总决赛。1997-98赛季爵士队再入总决赛,但在伟大的篮球之神乔丹面前,爵士队再次铩羽而归,而飞人则投中了名垂千史的一球。

  两次冲顶未果,爵士元气大伤,此后球队开始走坡路,马龙和斯托克顿也渐显老态,球队的重组问题已经被摆到桌面。03年,斯托克顿宣布退役,而马龙则转会到湖人,爵士真正开始重建。

  在经历几年沉浮后,06-07赛季,爵士队再次崛起。依靠布泽尔、威廉姆斯、奥库和基里连科等人的出色发挥,爵士队一直高居西部前列,并在季后赛连克火箭、勇士,一路杀入西部决赛,可惜不敌最后获得总冠军的马刺。

  历史:

  1974-80 新奥尔良爵士队 (New Orleans Jazz)

  1980-今 犹他爵士队 (Utah Jazz)

  未获总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 布泽尔 | 基里连科 | 斯隆 | 杰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