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成都谢联VS深圳上清饮 > 成都谢联VS深圳上清饮

深足无运气仍有保级优势 两大软肋还需继续改进

 外援马里科(中)被夹成了“三明治”。

  成都10月25日电

  “对方连传球都能进!”在今天下午的中超联赛中,深圳上清饮以1∶3不敌成都谢菲联,但主帅张增群的脸上丝毫看不出输球后的狼狈和不爽,“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好,只是运气实在太差了。”

  输球因为运气

  由于此前的4连败使其主帅黎兵和总经理许宏涛都遭遇了空前的信任危机,因此此役是成都谢菲联绝不能再输的一场比赛,而刚刚在沈阳客场的保级决战中胜出的深足,也希望一鼓作气再赢一场,在积分榜上确立优势。

因此这场比赛就像是成都的饮食,自始至终弥漫着火辣的气氛。

  深足开场阶段的进攻组织非常出色,但运气却眷顾了主场作战的成都谢菲联。22分钟时,汪嵩30米左右直接任意球射门,这个力量和角度并不十分出色的射门,却在弹地后突然变向,越过肖健佳的十指关飞入大门,主队率先打破僵局。不过37分钟时,约翰森就接袁琳开出的任意球冲顶扳平比分,这也是他在本赛季打入的第9粒入球。

  比赛再度形成均势,而在进攻上处于主动的依然是深圳队。约翰森在下半场一开场就得到了一次绝佳的反超比分的机会,但他在小禁区附近接张文钊传中后的头球射门却稍稍偏出门柱。而主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强过深圳队,58分钟时,汪嵩的定位球再度发挥威力,帮助石俊后点插上冲顶破门。

  落后的深圳队接连换上宋黎辉和高健展开反攻,但80分钟时,李铁大禁区角上的一次传中却鬼使神差地飞入了深圳大门死角,打入了他在中超联赛中的首粒入球,也帮助困境中的成都谢菲联锁定胜局。

  软肋还要弥补

  尽管深足拼到了最后一刻,但依然无法挽回两球的劣势。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都有些心有不甘,“我们已经拼尽全力,对方的几个进球实在有些诡异。”而主帅张增群则表示,“球员在比赛中打得不错,特别是在1:3落后的情况下,依然不言放弃,我相信这种精神能够支撑我们完成保级任务。”

  不过张增群也承认,深圳队在比赛中有很多机会,但射术还不精,而成都谢菲联的3个进球都是与定位球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定位球防守和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正是深足一贯的软肋,排除运气因素,成都谢菲联能够拿下这场胜利,关键在于他们对深圳队的弱点有准确清晰的把握。尽管客战辽宁后,深圳队的保级危机已经缓解,但要打好后面的比赛,弱点必须要及时弥补。

  保级仍有优势

  深圳队输掉这场比赛后,如果辽宁宏运能在明天的比赛中击败长春亚泰,两队在积分榜上将再度处于平分。不过即使如此,深圳队在保级形势上依然会占据一定的优势。

  首先,辽宁宏运两次对阵武汉光谷的比赛已经结束,而深圳队将在最后一轮对阵武汉光谷的比赛中稳拿3分。其次,深圳队本赛季两胜辽宁宏运,在双方平分的情况下,也可以依靠胜负关系的优势排位靠前。因此,深足将士大可不必因为一场球的失利而紧张,只要打出水平,运气不会总站在对手的一边。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张增群 | 汪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