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 群雄争霸

周蜜两局胜卢兰坦言意外 获胜关键因为心态放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08年丹麦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中国香港选手周蜜以2比0淘汰卢兰。赛后,周蜜直言“没有想到”。在两人的交战纪录上,这已经是周蜜连续第六次战胜卢兰。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卢兰超过谢杏芳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北京奥运会之后,周蜜与卢兰先后在日本公开赛、中国大师赛和丹麦公开赛遭遇。三次遭遇胜者都是周蜜,前两次周蜜都是2比1苦战三局险胜,而这次在丹麦周蜜仅花了35分钟直落两局获胜。这样的结果甚至出乎了周蜜的预料,她说:“太意外了,赛前我完全没有想到能够两局就战胜卢兰。”问及获胜的关键,周蜜简单地说:“比起以前在中国国家队时,我现在在场上比赛放松了不少。”

  记得一个月前在常州的中国大师赛上,周蜜在1/4决赛战胜卢兰后也称自己没有想到。当时,周蜜称自己关注的是比赛过程,而不是结果,她当时说:“跟卢兰比赛前,我根本没有想过比赛结果,在场上只要打出来就可以了,没有想太多的输赢,心态上放的比较平稳,我想这就是取胜的原因吧。”

  套用一句流行的说法:态度决定一切。可以说,周蜜对卢兰最近的两次胜利,都是胜在心态上。自从重拾球拍后,周蜜一直强调自己的“快乐羽毛球”。她非常享受回到球场比赛的感觉,对于胜负并不像以前那样看重了。不管输赢,周蜜都是一脸笑容,用她自己的话说:“重新开始羽毛球的生命,已经是很不容易了,希望能够尽情享受羽毛球。”

  从国家队退役、到在中国香港队重新拾起球拍,老将周蜜逐渐找回昔日状态。北京奥运会后,谢杏芳处于调整阶段,丹麦名将蒂娜-拉斯姆森频频败在中国小将拍下,“海外兵团”的徐怀雯状态不佳,皮红艳因伤还未复出参赛。在如此的情况下,周蜜在面对卢兰、王一涵、王琳均有胜绩,面对中国女单的新生代球员,周蜜已经成为是中国选手的头号劲敌。(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 卢兰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