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6届全国农运会开幕式演员: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新华社泉州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汝发)备受瞩目的第六届全国农运会26日晚将在福建省泉州市拉开帷幕。开幕前夕,记者采访了部分参加开幕式表演的演员,他们都表示,已经为开幕式表演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今年21岁的福建电力学院学生章磊将参加《耕海牧羊》的表演。“我们的任务就是拉渔网,”章磊说,“480名演员从现场四个方向拉成四张大网,展现泉州海滨城市的特色。”虽然只是拉渔网这样一个动作,但练习纯熟并不容易。章磊表示,因为人多,要大家速度一致,相互协调很困难;从今年暑假就开始训练,一开始一周一次,到这个星期基本上每天都要排练。

    记者看到吴桂梅时,她还独自一个人在反复练习动作。吴桂梅是泉州师范学院学生,在开幕式演出中,她将在节目《丰收歌》中扮演红衣女。“很辛苦,从暑假开始练,有时从早晨7点半一直要练到晚上10点,”吴桂梅说,“因为练的时间太久,晚上一回家,躺在床上一点都不想动。”

    吴桂梅的同学李丽芳也有同感。因为队形要整齐,作为背景,如果有一点疏漏,演出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所以训练很辛苦。而且由于要排练,很多课都拉下了,期中考试肯定会受影响。

    尽管如此,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所有参加开幕式演出的演员都很自豪,认为能为农运会出力是一件很光荣的事。21岁的余杰文表示,农运会在泉州举行是泉州的光荣,能够参加开幕式演出很有意义,非常难得。19岁的王晨晨有些兴奋地说,听说中央电视台要直播开幕式,全国人民都能看到,一定要表演好。

    在开幕式现场,记者看到,一些演员在闭目养神,一些演员在聊天,还有一些演员在练习动作。“现在已经炉火纯青了,晚上就等着看我们的精彩演出吧!”章磊信心十足地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磊 | 吴桂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