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与学生热身汉军梦回中超赛场 湖北足球路还继续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热身赛中,武汉队仅以1比0获胜。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昨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场热闹非凡,除了该校校庆六十周年外,武汉队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队的一场热身赛引爆了校园。退出中超联赛,每周一场校园热身赛成为武汉队每个周末的一道餐后甜点。对于这最后的晚餐,武汉队球员痛并快乐着,而武汉俱乐部高层则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让足球在校园里能够开花结果。

  昨晚7时30分,武汉队大巴车从基地出发。

十分钟后,他们就来到离基地不远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内。曾经被球迷簇拥的湖北足坛骄子,当他们走进校园步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六十周年校庆现场时,并没有引来关注的目光。原本8时30分开场的热身赛一推再推,饥肠辘辘的球员们只有到处觅食。“在基地,我们就吃了点点心,以为比赛会按时开始的,没有想到会拖这么久。”一位球员无奈地表示。手捧某品牌快餐的外卖袋,球员们大口咀嚼着薯条和汉堡包。球员们或是看看校庆表现,或是与队友之间开着玩笑。等待期间,只有一位球迷找到武汉队一名队员签名合影,其他球员则被大学生们所遗忘。等待很郁闷也很无助,于是有球员自嘲道:“原来我们是职业足球赛场的宠儿,如今下岗了,还要给别人校庆助兴。”话虽有点酸涩,但是队员们显然还无法完成从职业赛场到旁观者甚至助兴者的转变。

  焦急等了近两个小时,在一场夺人眼球的绚烂焰火之后,武汉队终于踏上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场的草皮上。从那一刻开始,队员们似乎忘掉了此前等待的苦闷,甚至心底那无法转变的尴尬和不情愿,而是武汉队回归自我,再度成为球场的主宰。守门员邓小飞犹如出笼的猛兽,三次果断出击化解了学生军三次有威胁的进攻。“听着全场学生们的加油声,我仿佛回到新华路,那一刻,我感觉这块场地属于我们,属于武汉队。”邓小飞有些激动地表示。邓小飞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荣昊、吴鹏、张辛昕和教练组等也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从赛前休息室内,教练组布置出场阵容,确定442阵型开始,球员就开始进入角色。比赛不是通常的90分钟,而仅有60分钟。上半场30分钟,李玮峰和李鲲的射门击中球门,曾经的中超武汉队竟然未能攻破学生军的大门。

    中场休息时,几位武汉队队员站在一起商量着,如何打开局面取得进球。下半场,武汉队一度处于被动,教练组在替补席上坐不住了,走马换将并大声提醒球员注意。好在吴鹏直接任意球破门,化解了武汉队无法进球的尴尬。短短60分钟后,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武汉队1比0战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取得了校际热身赛的两连胜。终场哨音响起时,武汉队不少队员并未得到登场亮相的机会。“就这么完了,实在不过瘾!我都还没有登场!”一位替补球员喊道。等待是郁闷的,但比赛却是快乐的,武汉队队员就在这种复杂心情下度过了26日这个寒秋的夜晚。读着球员们复杂的心情,到场的武汉俱乐部高层非常理解,他们希望球队能够再坚持一个多月的时间。届时,一切都会有最终的结果。不过,在此之前,武汉俱乐部还是希望让球队多打热身赛,将足球的火种在湖北高校乃至一些企业中传承下去。因为,湖北不能没有足球。本报记者郭瑞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飞 |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