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小将期盼再留洋 博客自述"男人旗帜不能倒"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曼联是梅方最喜欢的球队之一。

  “男人,从他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注定这辈子要艰难地跋涉,因为他要承受的是"男人"这重若千斤的称呼。无论如何,这面旗帜绝不能倒,男人扛起自己的旗帜,昂然前进。”——摘自梅方博客

  提到梅方,或许没有太多人认识,他是今年夏天试训法国斯特拉斯堡俱乐部的两人之一,另外一个是汪洋。正是凭借自己的努力,他得到了出国试训的机会,也被U19队主教练李军称为:“他是我们队今年进步最快的球员。


  小学二年级那年,就读展览馆小学的梅方在父母支持下,来到新华路业余足校。“那时爸爸妈妈都很支持我,我自己又特别喜爱足球,所以就毫不犹豫进了足校。”梅方回忆道。通过4年的训练,梅方终于凭借自己的实力,加入了武汉队梯队。“进入球队那天真的很兴奋,我为自己成为武汉俱乐部一员感到非常光荣,觉得自己的前途一片光明。”梅方说道。

  进入梯队后,梅方通过每天的刻苦训练,不断提高着,并逐步获得主力位置。李军曾表示,梅方此前并没有展现特别突出的能力,但他一直很努力,水平提高很快。“梅方应该算得上今年进步最快的队员,不仅防守好,并且能组织进攻。”李军评价道。对于教练的夸奖,梅方显得非常谦虚:“和以前相比,我进步最大的地方还是比赛自信心这方面,由于打过一些正式比赛,使得我信心大增,比赛也就越踢越好,算是进入良性循环。当然能够取得进步,还是离不开队友和教练的帮助。”

  今年7月份举行的全国U19联赛中,梅方表现非常突出,被前来中国讲学的法国斯特拉斯堡俱乐部顾问一眼相中。于是,8月底,梅方和队友汪洋一同前往法国,进行了为期15天的试训。对于这次试训经历,梅方显得非常看重。他说:“收获太大了,我感受到了真正的职业足球。在法国,整个足球环境相当好,国外球员的踢球理念和我们也不一样,现代得多。另外,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他们踢球时的投入,那种态度和精神很令人振奋。”

  试训回国没多久,就受到武汉队退出的打击,不过,梅方并没有因此而消沉。他说:“作为俱乐部的一员,我当时挺难过的,这种难过并不是担心以后没有球踢,而是俱乐部培养了我们,他们退出,我们像失去了亲人一样。”对于今后的发展,梅方表示,目前一切要以明年全运会为第一目标,至于自己个人,等明年全运会后再好好计划和考虑。对于出国留洋,梅方坦言暂时没有考虑,“出国踢球是我的梦想,但短期内还是要多提高自己,等有了实力自然会有机会。”梅方自信地说道。本报记者郭瑞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方 | 拉斯 | 李军 | 梅方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