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青岛盛文VS山东鲁能 > 青岛盛文VS山东鲁能

齐鲁德比现狂热激情 中能将士表现精彩不满平局

  一场平局,一场激情四溢的齐鲁德比,让人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狂热的足球时代。上周六的中超第二十四轮比赛中,青岛中能队主场1:1被山东鲁能队逼平,中能队以精彩的表现让到场的1.5万名球迷看到了他们身上的拼搏精神,再次欣赏到了足球带给人们的激情。

  同是德比,过程迥异

  转眼间,中能接手青岛足球已经4个赛季。4个赛季的8场齐鲁德比战中,中能队2平6负居绝对劣势。两队交手,中能队输球是常事,但在上周六晚,中能队1:1逼平山东鲁能队,虽然不是胜利,中能队却绝对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者。

  本轮前的齐鲁德比战中,中能队已经连续在6场比赛中失利。此番中能队表现出了旺盛的斗志。上半场,郑龙、姜宁、布朗就多次创造射门机会,并由姜宁率先打破僵局。下半场,郑龙还有单刀机会没有破门。比赛中,若不是边裁两次误判郑龙越位,比分也许会以中能队胜利告终。

  此前的6次交手中,中能队多次以大比分失利。上赛季,更是在两场比赛中净负对手7球,场面相当难堪。但这次虽然不是一场胜利,但中能队用比赛的场面、用队员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对手,也不是人见人欺的弱队。

  而在比赛中占尽优势却没有拿下比赛,也让中能队员在赛后十分遗憾。“这是该赢的球啊,这么多进攻机会没有拿下来,真是不应该呀!”比赛结束,为中能队打入一球的姜宁还有些郁闷。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小将郑龙也为自己错失多个机会感到沮丧,在他看来,如果自己能够把握好机会,中能队也会迎来胜利,“我那个球应该进呀,真是对不住大家!”郑龙说的那个球是指第八十分钟时他的单刀球。

  一场德比,让中能队迎来了青岛球迷最为重视的对手,一场德比,也让中能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同是平局,图拔谦虚

  上一次青岛中能队在鲁能队身上拿分,还要追溯到3年前。在2005赛季第十轮交手中,青岛中能队客场0:0逼平山东鲁能队。

  那场平局,让鲁能队的主教练图拔很是不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在时任中能队主帅的殷铁生客气地说出要向鲁能队学习时,图拔很不客气地表示,中能队打法保守落后,在鲁能队身上学不到任何东西。图拔这种自大的做法,被当时的中能队教练认为极具阿Q精神。

  上周六的中超第二十四轮比赛,同样是一场平局,鲁能队同样为夺冠而战,而且因为这场平局,鲁能队极有可能付出夺不到中超冠军的代价。但,图拔这次乖了许多,他没有抨击中能队的打法,因为中能队比鲁能队更有进取心,他没有抨击的资格。不过,图拔还是表现了他的阿Q精神,“我的队伍每个客场比赛都能吸引到很多的球迷,这让我感到很自豪。”场面落后、比分不如意、夺冠进程被阻击,图拔却津津乐道于自己的队伍吸引了许多球迷,还是很具阿Q精神。

  同是兄弟,没有默契

  鲁能队为夺冠而战,作为省内兄弟,中能队会牺牲自己,为鲁能队让路,让对手全取3分吗?比赛开始前,关于中能队会让球的传言已经四处流传。之前的几个赛季中,中能队也许是实力欠缺,但连续败给鲁能队,让中能队成了鲁能队的“送分童子”。

  上周六,中能队用自己的表现粉碎了这种传言,虽然是省内兄弟,但二者没有默契,更多的是一种职业精神。“我是职业教练,我的队员都是职业队员,我们这场比赛是为荣誉而战。山东队很有霸气,有王者之风,我祝愿他们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这是郭侃峰赛后对比赛的总结。的确,在这场比赛中,中能队表现出了职业足球的精神,一种最为岛城球迷所欣赏的精神。

  同是球迷,拒绝暴力

  2005赛季中能队客场逼平山东鲁能队,是一场很“黄”很暴力的比赛。比赛中,不但双方多名队员吃到黄牌,两队的4名助理教练也因为进场劝架被罚上了看台,比赛也因为双方冲突数度中断。而在比赛场外,济南球迷更是围攻中能队的大巴,砸碎了大巴的三块玻璃。

  恩怨不断的两队再度对垒,激起了青岛球迷极大的热情。天泰体育场内,1.5万名球迷到场观战,创下了2008赛季中能队主场上座率之最。比赛中,青岛球迷以整齐统一的口号为中能队呐喊,用铿锵有力的加油声回敬客队球迷,激情而不失理智,热烈而不暴力,表现出了青岛球迷应有的风采。

  对于青岛球迷,中能队主帅郭侃峰在赛后表示了感谢,感谢有如此多的球迷到现场为中能队加油,认为这是中能队表现出色的动力之一。鲁能队主帅图拔虽然没有直接表扬青岛球迷,但一句“每个客场都能吸引很多球迷,我为我的队伍自豪。”已经隐含了对青岛球迷的赞赏。

  的确,这么多的球迷到现场加油,让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为之疯狂的足球时代,回到了单纯快乐的足球气氛中,而这正是目前中国足球所欠缺的。在中国足球这个低落的冬天,有这么多的球迷来看比赛,这也证明,中国足球并不缺观众,而是中国足球能用什么把球迷重新召回到球场中去。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