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周春秀无缘奥运金牌 马拉松教父竹内带遗憾离开

    搜狐体育讯 (张英10月27日北京报道)周春秀没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76岁的马拉松教父——日本著名教练竹内伸也最终带着遗憾离开了北京,他与中国田径的合作也随之告一段落。

  在北京奥运会前,这位老者以“中国田径队特殊指导兼顾问”的身份对中国女子马拉松进行了指导,并跟随队伍前往云南、辽宁和青海等各地,指导奥运前的备战工作。在接触过程中,周春秀等人对这位老人印象极其深刻,认为其是一位和蔼的老人,也是一位高水平的教练。在平日里,周春秀等队员都称其为“爷爷”,关系非常融洽。

  在竹内教练前往中国任职之前,他曾表示,“奥运会夺金的难度要比世锦赛高上十倍多,而中国队目前的努力目标也非常明确,那就是第一名。作为我一生中最后一份工作,我必须带领队伍跨越一切困境,用我最后的精力帮助中国队完成夺冠愿望。”但是最终周春秀没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不过铜牌的成绩依然取得了该项目的历史突破。对此,周春秀和教练梁松利都认为竹内伸也功不可没。

  目前,竹内伸也已经返回日本。中国马拉松队顾问一职对于竹内伸也而言,很可能是其生命中的最后一份工作。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