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羊城晚报:谁来起诉徐根宝

  中国足球假球黑哨横行,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圈内一向壁垒森严,故此现象得以长期“合理”地存在。好在近日平地一声雷,徐根宝揭竿而起爆内幕,并把矛头直接指向中国足协,很是令人振奋。

  徐根宝日前作客上海电视台《五星足球》节目时,面对镜头和球迷观众直陈己见。
这位中国著名的铁腕教头,有执教国家队、地方队和青少年队的丰富经历,他说中国的假球“比比皆是”,而且都“有根有据,都可以查到”,自是一言九鼎。他发自肺腑地说:“原来我只想本本分分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但看来不是那么容易,因为我们都离不开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为此,他将炮口对准长期不作为的中国足协:“应该确确实实拿出些办法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到处去堵漏洞,典型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徐根宝怒其不争的同时,更指出司法介入是最好良方。

  徐根宝之功,并非振聋发聩,而是将很多人说、长期说的事实以权威的方式表达了出来。余下的问题,就是如何让雷声大雨点也大,最终能让司法得以介入。但中国足协目前焦头烂额,指望其有所作为比以往更难。正因为如此,徐根宝抛出良方的同时不无自嘲地说道:“我知道我的呼吁将不起任何作用,一块石头扔到小河里也能溅起浪花。但对中国足球的意见和建议,永远都是石沉大海而且没有浪花。”

  机会难得,时不我待。何况作为根宝多年的好友,实在不忍见其无奈与彷徨,故罗列数策,权作声援:

  上策:中国足协有识之士以诽谤中国足协“不作为”罪状告徐根宝;

  中策:自认为干净的足球俱乐部,如广药俱乐部等以诽谤中国足球大环境罪状告徐根宝;

  下策:让假球黑哨的嫌疑人以影射罪状告徐根宝。

  对舆论界而言,将不想做、不敢做的中国足协逼上梁山,那是上上策。

  对中国足协而言,充耳不闻,误以为“走为上策”,其实是下下策。

  将徐根宝再置于风口浪尖,以期引蛇出洞,实在是不得已之策。(范柏祥)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