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三大主力齐复出 温格拾起双刃剑是福是祸

    搜狐体育讯  本周英超一周双赛,周中一轮阿森纳与热刺的北伦敦德比战自然是重中之重,枪手近来步调不错,连战连胜积分只与次名的切尔西差1分。而白鹿巷新近换帅,球队也在上周末抢到赛季首胜,正是百废待兴亟需振作之时。

  温格昨日透露,球队三大主力本轮都将复出,德尼尔森因为背部有伤缺席了上周末联赛,萨尼亚与图雷也是有轻伤在身,但现在已无大碍。温格说:“德尼尔森回来了,之前他背部有发炎,现在没问题了。萨尼亚其实上轮比赛就能打,图雷也回来了,不过明天会用什么阵容你们还要等等看。”

  德尼尔森是温格本赛季新近力捧的弗拉米尼替身,萨尼亚与图雷上赛季就是稳定的首发,一气少了三个主力,阿森纳仍能在以往视作禁地的厄普顿公园击败西汉姆,着实不凡。

  换做以往,一下少三大主力,即便不说伤筋动骨,手忙脚乱也是免不了的。不过经过最近两年的打磨,阿森纳阵容班底厚实许多,温格积攒了不少实力相差不大的球员,板凳深度空前充实。

  主力之中能称为不可替代的,其实也就阿德巴约、法布雷加斯和克利希,法国左后卫还是因为没有合适替补。其他位置,首发与替补并无级差,比如迪亚比从后腰和左中场转打突前前卫,效果不俗得到温格点名表扬,并不比今夏转会明星纳斯里逊色在哪里。而西尔维斯特与加拉组合,经验与沉稳正好弥补法国队长的不足。

  也正因为如此,温格本赛季开始仿效过去几年贝尼特斯的做法,在局部进行轮换,纳斯里、阿德巴约、范佩西等大腕都尝过没伤没病却坐板凳的滋味。教授自己的解释是“上赛季后期球队有些燃油耗尽,这是我们失去争冠机会的重要原因”,因而本赛季温格也祭出轮换大旗。

  其实以目前欧陆豪门每年少说50场、多则6、70场的比赛密度,轮换几乎是不可避免的措施,这方面往年阿森纳由于板凳不够深,不敢随意为之,只好在联赛杯、足总杯等次要比赛多放一些二线球员锻炼,以期让一队骨干休息。然而一票18、9岁的小孩凑在一起打比赛,与预备队并无实质性区别,很难磨练出来,到关键比赛或者球队出现大批量伤兵后,温格仍然不能放手使用他们。随之而来的迹象就是,随着赛季深入,阿森纳后劲总不及竞争对手。

  本赛季温格多用轮换政策,希望多让替补球员挑大梁,同时争取多让年轻球员出场(拉姆齐、威尔希尔和贝拉等小将多次亮相并有进球斩获),以获得重大比赛经验以及与队友通过实战磨合,就是着眼于明年4、5月的冲刺阶段。

  当然,温格的轮换也只是局部试验,客观上也有伤病拖累的影响,贝尼特斯过去两年遭媒体炮轰以及战绩的不稳定,聪明如他不会视而不见。轮换对于任何球队都是双刃剑,贝尼特斯本赛季都回心转意了,温格也要小心为上。(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图雷 | 阿德巴约 |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