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出任阿根廷队新主帅 马拉多纳收到最好生日礼物

  20世纪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有着“球王”美誉的马拉多纳即将出任阿根廷队主教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阿根廷国内的权威媒体都发布了这个消息。而证实此消息的是昨天和马拉多纳一起参加阿根廷足协会议的1986年世界杯冠军队主帅比拉尔多。

  最好生日礼物

  明天是马拉多纳的生日。 “能够当上阿根廷队主帅,将是除了我两个女儿之外收到的最好礼物。”在自己48岁的前一天,马拉多纳基本如愿得到了阿根廷国家队的教鞭。

  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客场0:1负于智利队后,主帅巴西莱于10月17日宣布辞职。早就觊觎这个位置的马拉多纳马上表示愿意加入国家队新主帅的竞选。

  在所有候选人中,率领阿根廷队刚刚获得奥运会金牌的巴蒂斯塔呼声最高,传奇老帅比安奇在媒体中赢得了最高的支持率,但最终马拉多纳还是凭借自己的影响力和全体阿根廷球迷的支持脱颖而出。

  当地时间昨天,马拉多纳和1986年带着自己获得世界杯的老帅比拉尔多一起在阿根廷足协会见了主席格隆多纳。虽然马拉多纳在这次会谈后低调地说:“我现在的心情不错,当然对于执教国家队一事,我也保持着冷静的心态,现在还在与足协进行会谈,一切只是开始,还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 ”但即将在新国家队中辅佐老马的比拉尔多却提前向媒体证实了这个消息。

  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也表示:“我与马拉多纳以及比拉尔多进行了很多次的讨论,他们提出了自己的计划,执教思路也得到了足协的认可。”最后的任命就等双方商谈完最后细节后对外正式宣布。

  球队精神主帅

  对于马拉多纳入主阿根廷队,相信除了阿根廷国内,其他人都会投来怀疑的目光。毋庸置疑,作为球员马拉多纳可以用“伟大”来形容,但是他的执教经历基本上就是一张白纸,而且是有着两道墨迹的白纸。 1994年至1995年,老马先后担任过大市场队和竞赛队的主帅,但最终都以失败收场。

  也正是考虑到老马执教经验的缺乏,阿根廷足协因此决定让老帅比拉尔多对他提供业务上的帮助,如今这对昔日的师徒将作为搭档率领阿根廷向2010年的世界杯发起冲击。

  其实阿根廷足协选中马拉多纳最大的原因还是老马在阿根廷足坛和国内的威望,他就是阿根廷足球的图腾。目前的阿根廷队内,绝大多数球员从小就都是马拉多纳的崇拜者。巴西莱时期的阿根廷队,队内帮派林立,更衣室内存在着许多矛盾,场上因为缺少压得住阵脚的核心而各自为战。但在马拉多纳入主之后,阿根廷队再不会发愁没有核心。因为马拉多纳显然会成为这支球队惟一的核心人物。

  除了球员,阿根廷足坛方方面面都有许多派别。从各俱乐部,到足协高官,再到媒体以及教练、名宿等等,都因为各自的立场问题而无法实现团结。但马拉多纳或许是超脱于“内战”而存在的一个关键人物,在阿根廷国内,所有从事足球事业的人,都对马拉多纳的功绩、影响力表示认可和崇拜。老马有能力使所有的阿根廷人团结起来,可以说在他身后,有阿根廷这一个国家所有足球人的鼎立支持。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比拉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