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搜狐专访贝利马拉多纳 老马今日申请执教阿根廷


    搜狐体育讯 本世纪初,在经过了一系列评选和投票之后,国际足联最终将世纪最佳球员的荣誉给了巴西球王贝利和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两巨星直到今天依然是世界足坛关注的焦点,相同的意念和不同的观点,他们职业道路上相同的辉煌和人生旅途不同的遭遇,他们无可争议。尽管拥有极为雷同的足球绝技和充满争论,但两人的个性截然不同。然而,有一点是不可置疑的,无论是从部长官邸走出来的贝利,还是从烟雾中爬起来的马拉多纳都继续依恋和活在被他们视为伟大的足球世界里。->>贝利和马拉多纳谁更强?

  在国际足联新闻部的大力支持下,贝利和马拉多纳出于对中国网友的敬重和尊重,两位世纪球王破天荒接受了搜狐网的同题专访,他们就巴西阿根廷足球,今日球星,四大联赛,中国足球等问题直抒己见,令人耳目一新。而且马拉多纳在采访中表示,他会在27日与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乘同一架航班飞回阿根廷,届时他会正式申请执教阿根廷国家队。专访分为四大部分,分上下两篇文章登出。

  一、关于巴西阿根廷足球

  搜狐:你如何理解阿根廷足球与巴西足球的内涵,两者有什么根本的不同?

  贝利:我认为,无论是巴西足球还是阿根廷足球都意味着世界最顶级的足球表现,由于这两个国家足球的存在,足球世界舞台充满了魅力。此外,两者很难划分稳定的高低,总是势均力敌,或许这两个球队的对抗才是世界第一“德比”。两者之间根本的不同就是在踢球的韵律上,巴西队更有章法,更突出个人技能,更具备表演性。阿根廷队不乏天才球员,综合技能也很高,但是踢得太快,缺乏足够的自信和从容。

  马拉多纳:阿根廷足球只有很少的人能够看懂,我最讨厌那些张口闭口就是技战术的人,世界上没有足球指挥大师一说,阿根廷足球的成就完全来自于它与其他国家足球不同的精神。比拉尔多也好,梅诺蒂也好,他们都很清楚,阿根廷战胜任何对手的关键所在就是队员们对于自己国家的赤诚,失去这一点就不是阿根廷足球,就没有马拉多纳。过去和现在很多人都问我,什么东西,什么时候能够令我激动和豪迈,我想告诉你们,不是钱,不是巧克力(毒品),不是女人,只有在球场上准备为阿根廷踢球的那个时刻,现在想起来,我都会激动得不能自我,这就是阿根廷足球。阿根廷足球与巴西足球最大的差别应该就在这里,他们不感性,我们拒绝理性。

  搜狐:除了自己之外,在你们的脑子里,一下子能够闪现的巴西和阿根廷足球英雄是谁,他们是否必须有征战欧洲联赛的经历?

  马拉多纳:在我的记忆里,巴西有很多出色的球星,济科、苏格拉底、罗纳尔迪尼奥、里瓦尔多,当然还有罗纳尔多。相对而言,阿根廷球员在我的脑子里会多一些,马里奥(肯佩斯)、巴蒂斯图塔、卡尼吉亚、雷东多、克雷斯波、萨内蒂,还有现在的梅西、阿奎罗。没错,一名没有在欧洲联赛获得过骄绩的球员,不应该被视为顶级球员,一名没有突破过意大利联赛的后卫的前锋不能算为顶级前锋。

  贝利:这个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比五次获得过世界冠军的巴西拥有更多的足球英雄,我是他们当中的幸运者,时刻被人们记起,但是还有很多巴西人为世界足球作出了伟大的贡献,比如加林查、扎加洛、济科、法尔考、罗马里奥、罗纳尔多、卡卡等。阿根廷方面也有很多优秀的球星,比如斯特法诺、肯佩斯、布鲁查加、巴尔达诺、帕萨雷拉,还有现在的里克尔梅、梅西、特维斯。我不认为一名球员只有经历了欧洲联赛才能够进入另一个境界和水平,如果我没有记错,1978年阿根廷队夺得世界冠军的时候,绝大多数球员都没有在欧洲踢球。我相信,世界足球的摇篮继续还会是南美洲,总有一天,那里的经济环境会得以改善,就像俄罗斯一样,球员不会再为欧元心动,那时候,美洲杯就会与冠军杯争辉,世界足坛不再会仅仅是四大联赛的天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贝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