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乔丹接班人闪亮登场 接连受伤被嘲为“玻璃侠”

  乔丹接班人闪亮登场

  在芝加哥,罗斯打的是首发控卫——这也是乔丹曾经打过的位置。背负着芝加哥球迷希望他成为下一个乔丹的期盼,昨天3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9投3中,但是他依然拿下了11分和9次助攻,另外还有4个篮板和3次抢断,这对于一个新秀来说已经非常完美了。


  其实在季前赛,罗斯的数据并不是那么耀眼。在8场比赛中,他平均得到了13.9分,命中率51.8%,5个助攻,平均上场时间31.8分钟。此外,他的失误也不少,场均达到3.3个。

  不过这些数字并不能说明什么。季前赛的最后一周,在与小牛的比赛中,罗斯突然爆发了。在那场比赛中,他展现了今年春天率领孟菲斯勇夺NCAA冠军的速度和力量。整场比赛他砍下30分(18投13中),奉献了7次助攻,率领公牛在扭转了23分的差距。值得肯定的是,在第四节他拿到了14分,包括一个在两人防守下一个超级远投。

  在比赛中罗斯曾经带球晃过了贾森·基德这样的巨星级人物,同时让贾森·特里束手无策。在7英尺高的诺维茨基的防守下他依然能上篮得分。他的表演让小牛教练卡莱尔抓狂,一度采用中场紧逼的战术,不让罗斯拿球。

  在随后与明尼苏达的比赛中,他再次证明了上场比赛的爆发不是昙花一现,上场36分钟,以17分,5个篮板和6个助攻撕碎了森林狼。最后在与雄鹿的比赛中,开场5分钟就拿下了7分和两个助攻,只不过由于理查德·杰弗森的犯规,臀部受伤的他不得不提前离场。

  罗斯在季前赛的表现得到了队友和教练的信任。公牛球迷期望值更高,希望他能扮演公牛未来的支柱角色——就像乔丹曾经做过的那样。

  和罗斯相比,奥登的处子秀有些近乎难堪,数据表上4投0中只有5个篮板的表现让人失望。而且从场上的表现看,作为防守型中锋的奥登,在加索尔和拜纳姆面前近乎消失。

  姚明之后又一个在自己的处子秀中没有得分的状元秀——这显然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评价。第一节,奥登出场之后很快两次犯规被麦克米兰换下场。他值得称道的地方只剩下他的前场篮板了,在他半场抢下的5个篮板中有3个是前场篮板,但是他单调的进攻手段让他即使获得了二次进攻的机会也很难帮助球队得分,而在遭遇了拜纳姆的犯规之后,站在罚球线上的奥登又两罚尽失。

  身为去年的状元,赛前很多人对他的新赛季充满期待。从高中到NBA,媒体对他从来都是赞誉。确实,他有身高,有臂展,有运动力,勤奋,聪明。

  在俄亥俄大学他场均时间28.9分钟内能封盖3.3次,考虑到他是用左手罚球,62.8%的命中率对中锋来说也不是太差。媒体一直把他和比尔·拉塞尔作比较,每个人都希望他第一个NBA赛季就能有统治级的表现。

  “天空才是他的极限。”上个赛季选秀前,每一个看过他训练比赛的专家都忍不住这样惊叹。也正因为如此,波特兰开拓者才冒着风险把状元签给了这个大个子。随后他的膝伤让人惊愕,缺席整个赛季的结果是为今年的NBA贡献了一个历史——两个状元同时上演处子秀。

  不过从昨天的表现来看,他的霉运似乎还没有结束,比起0分5篮板的糟糕数据,更让人担心的是他的身体,首秀就因伤下场,替他着急的球迷已经给他取了一个绰号——玻璃侠。这绝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消息。本报记者高华生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 | 乔丹 | 贾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