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马拉多纳愿意受恩师"节制" "义子"梅西力挺球王

  选帅幕后

  让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主帅,对阿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而言绝对是一次超级赌博。而真正促使这位性格主席扔出全部筹码豪赌的,则来自其儿子的极力劝谏:用阿根廷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86一代”重振阿根廷足球,足以堵上所有人的嘴。

  在巴西莱帅位告危之际,老马就已经站出来表示愿意接手阿根廷国家队,但当时格隆多纳并没有在意。但他的两个儿子胡里奥和温伯托却在关键时刻提点父亲:阿根廷足球最伟大的一代就是“1986年世界杯冠军团队”,而当时的队长马拉多纳和主帅比拉尔多则是阿根廷足球历史上最有威望的人物。“阿根廷足球想要重现辉煌,还有比让最伟大的功臣们执教国家队更好的选择吗?”格隆多纳被两个儿子的劝谏打动,尤其是得到马拉多纳愿与比拉尔多精诚合作,并接受恩师“节制”的承诺后,格隆多纳抛弃了最后的顾虑。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处境尴尬的阿根廷国家队,已经让格隆多纳遭遇严重的信任危机。但由马拉多纳这样的超级偶像领衔国家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足协的压力,不管成功与否,阿根廷足协现在作出的“最采纳民情的最佳选择”,都足以避开外界的批评,这显然让格隆多纳求之不得。

  最新动态

  虽然在消息传出时,阿根廷国内对马拉多纳出任主帅尚有诸多质疑,不过随着最终的事实成立,舆论和足球圈还是选择了力挺马拉多纳出山。

  作为之前支持巴蒂斯塔出任主帅的“先锋官”,梅西在意识到自己的偶像将成为自己的主帅时,自然是举双手赞成,一直被老马视为“义子”的梅西,和几乎所有现役阿根廷球员一样,都是老马最铁的粉丝。阿圭罗当然不会反对自己的“准岳父”执教自己,而得到马拉多纳承诺“可以继续首发”的里克尔梅,也迅速成为老马的支持者。至于贝隆和克雷斯波这样的老将,自然更是赞成老马的到来,已经在国家队被边缘化的他们,显然已经被老马“需要更多老队员唤醒阿根廷足球辉煌”的说辞打动。

  阿根廷的主流媒体《奥莱报》和《号角报》等,虽然没有明确表示支持老马,但都不约而同提到了“偶像的力量”,他们都认为马拉多纳是“团结目前这支阿根廷队的最好人选”。而且他们都在重头版面刊载了老马的专访,引用老马“我将让阿根廷球员重新焕发对国家的热爱,让他们热爱自己身上的蓝白球衣”这样的慷慨陈词,其实已经是对老马无形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比拉尔多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