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马拉多纳不过是三流教练 阿根廷足协缘何看中?

  本报讯 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成为国家队主教练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昨日同马拉多纳会面,并邀请他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如果不出意外,阿足协将在近日正式宣布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

格隆多纳还表示,阿足协考虑任命一个教练班子对国家队进行集体领导,主教练拥有绝对权威的时代将在阿根廷国家队中不复存在。

  马拉多纳此前在阿根廷足协的选帅名单上并不占优势,呼声最高的人选是被称为“金牌教练”的比安奇和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巴蒂斯塔,但是马拉多纳提出组建教练班子一起领导球队的想法和阿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设想不谋而合,因此老马最终杀出重围顺利“出线”。

  马拉多纳说,自己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后,他的恩师比拉尔多将出任球队主管,今后在挑选国家队成员和球队训练等方面的事务他都将与比拉尔多协商决定。这意味着阿根廷国家队今后将出现双头管理,马拉多纳的主教练权限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限制。

  马拉多纳在本月30日迎来自己的48岁生日,阿根廷足协也很有可能在这一天宣布由马拉多纳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我希望这会成为我最好的生日礼物,”马拉多纳说。

  马拉多纳透露,他上任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飞到欧洲去,跟那些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一一进行谈心。马拉多纳首次亮相的时间也不会太晚,11月19日阿根廷对阵苏格兰,马拉多纳将在格拉斯哥第一次执教国家队。

  历史 老马是个三流教练

  马拉多纳即将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但球王此前的执教成绩相当糟糕。

  马拉多纳首次执教球队是在1994年10月3日,当时他执教的是阿根廷的曼蒂宇队,由于老马没有教练证书,他与自己昔日的队友福伦一起执教球队。然而,2个月12场的比赛,马拉多纳的球队只拿到了25%的分数。马拉多纳和福伦黯然离队。此后,马拉多纳又与福伦接手阿根廷竞技队,这一次,情况还是不妙,马拉多纳在带队打了11场比赛后下课,惟一值得称道的就是球队战胜了博卡青年。11场比赛,2胜6平3负。

  算起来,马拉多纳两次执教球队,总共带队打了23场比赛,但成绩却是可怜的3胜12平8负,完全是三流教练的表现。

  内幕 阿足协缘何选中老马

  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南美预选赛中兵败智利,这对于阿根廷人来说是不能接受的,主教练巴西莱提出了辞呈,其中一个原因是球员在更衣室里很难管理。格隆多纳接受了老帅的辞职,他急于要寻找一位德高望重、能够掌控球队、能挽回阿根廷球迷信心的主帅。而在阿根廷人心目中,最大的英雄当然是马拉多纳,所以,在他的非正式人选谈话中也提到了马拉多纳。

  上周四马拉多纳的前妻克劳迪娅坐不住了,找到了格隆多纳说:“请你这一次来点真的行吗,马拉多纳已经被你晃过好几次了,他太想为国家队做些事情,请你不要让他再失望了。”格隆多纳很认真地说:“克劳迪娅,我说过,在我的任上,马拉多纳一定会回国家队,现在是时候了。”

  格隆多纳立刻召开足协会议,他指出比安奇有名望,但是从根本上无法解决好更衣室内部的问题;巴蒂斯塔虽然夺得奥运金牌,但是在含金量更高、更加激烈的国青队角逐中战绩不佳。只有马拉多纳能够在他的恩师比拉尔多的协助下,彻底振兴阿根廷国家队。格隆多纳还通告有一个重要的因素也不能不选择马拉多纳,因为阿根廷国家队的商业权利很早就卖给了俄罗斯人,俄罗斯人的最大梦想就是球王马拉多纳指挥球队。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比拉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