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前瞻:火箭首战暴露问题 客场战小牛需解三问题

火箭精彩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搜狐体育31日上午8:00视频播火箭VS小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上午,新赛季揭幕战取得开门红的火箭将在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队。在休赛期得到阿泰斯特组成休斯敦三巨头后,火箭就被认为具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然而从首战对灰熊的比赛过程来看,火箭要想争夺总冠军还需要在很多方面提高。仅就对小牛的比赛而言,火箭就必须要解决好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避免提前遭遇新赛季的首场失利。

  在对灰熊的比赛中,姚明得到21分10个篮板,阿泰斯特和麦迪也都有不错的表现。但火箭全队只有四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尤其是备受期待的板凳阵容似乎并没有表现出预期的能力。整场比赛火箭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6.8%,在篮板球的争夺上也以44-49处于下风。正如美联社在赛后评论所说,火箭之所以能够赢下揭幕战靠的是他们的防守。上赛季火箭的场均失分就排名联盟第四,他们将灰熊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了38%,并让对手在三分线外13次投篮全部偏出。

  和灰熊相比,小牛无论在经验还是阵容实力上都要更强,因此火箭只靠防守赢球的可能性并不大,他们必须在保证防守的同时打出流畅的进攻才能加大取胜的把握。从首发阵容的实力对比上看,火箭在中锋、得分后卫两个位置上具有明显的优势,小前锋阿泰斯特和乔什-霍华德一防一攻各有优势,但在大前锋位置上的斯科拉和诺维茨基并不在一个档次,控卫阿尔斯通也难以和老到的杰森-基德相比。综合各方面的力量对比,火箭取胜的关键将在于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能否解决:

  其一,姚明下场后的战术安排。在对灰熊的比赛中,当姚明下场后火箭内线几乎被对手打爆,阿帅派出的小个阵容根本不能控制好篮下。小牛队拥有丹皮尔和迪奥普两个高大中锋,诺天王的身高也达到了7英尺,而火箭除姚明外再没有身高超过6英尺9的球员。面对身高上的劣势,火箭只能从战术策略上想办法,利用小个阵容速度快、灵活性强的优势多加强传接球的配合,麦迪和阿泰等人也需要更多的突破篮下。

  其二,全队进攻的组织调配。首场比赛火箭三巨头总共46投19中,全队76次出手只命中28次,阿帅所擅长的普林斯顿体系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效果。一方面这和火箭配合默契度不足有关,但另一方面也表明火箭将士还没有完全熟练掌握这一体系的精髓。对灰熊一战麦迪多次在外线打铁,姚明被对手绕前防守后机会不多,板凳球员11次出手只投中2次。对阵强大的小牛,阿尔斯通必须做好组织进攻的工作,麦迪也需要适当的分担他的压力,保证火箭的进攻能更流畅一些。

  其三,篮板球的争夺。首战灰熊如果不是姚明和斯科拉拼抢的十分积极,火箭在篮板球上还会输的更多。比赛中阿泰和麦迪都想用抢断来破坏对手的进攻,结果导致全队对篮板球的保护出现了漏洞。上赛季小牛的场均篮板达到43个,仅比排名第一的火箭少了1.7个。假如火箭不能充分的利用自己在篮板球上的传统优势,那么他们在对小牛的比赛中会变得十分被动,甚至会直接导致比赛的失利。(搜狐体育 wella)

  
·辩论话题:火箭姚麦阿泰难敌小牛五巨头
正方
反方
正方:火箭姚麦阿泰难敌小牛主帅卡莱尔声称的五巨头 反方:火箭三巨头实力联盟一流,小牛三巨头是凑数,火箭一定轻松取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