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对话姚明:为火箭争冠重新振作 阿泰斯特是怪才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抛去因伤病而残缺不全的2007-08赛季,走出带领中国男篮杀出奥运“死亡之组”的辉煌,姚明重新回到了那座让他喜怒哀乐的城市--休斯顿。目标只有一个也是永恒的一个:NBA总冠军。随着阿泰斯特和布伦特-巴里的加盟,火箭队的期望值再次飚升。在季前赛即将收官,揭幕战即将上演之际,搜狐体育特约专家、从新秀赛季就跟踪采访并主持火箭中文电台节目的安迪,在休斯顿对姚明进行了专访。

  安迪:姚明,又过了一年,这个夏天你打了奥运。我以前也听你说过,奥运会是很重要的使命。那么你现在有没有想过,要去做一件新的事情,去建立一个新的目标呢?

  姚明:我很同意你的看法,要建立一个新的目标。对于奥运会,不仅仅是我,很多中国运动员,还有很多为奥运服务的人员,已经努力了很长的时间。从申办成功开始,已经有七年了。在那么大的目标完成后,我在奥运会结束后大约10天到20天左右,总是感觉人很无聊,很空虚,好像失去了一个目标,不知道人生接下来该干什么。突然有一些失落感。在这之后,我就开始投入到训练中,集中注意力来打好火箭队的比赛。新的赛季,我们这次引进了很多好的优秀的球员,比如阿泰斯特。所以要重新振作起来。

  安迪:我知道,你一直都是将拿NBA总冠军作为自己的目标,今年在这些球员加入以后,这是你最重要的一件事吗?

  姚明:现在关键是集中注意力。因为球队确实是我到NBA以后最好的一支球队,实力最强,比往年都强很多。包括我们自己的实力和队友的实力。我们就是要拿好的成绩,拿有说服力的成绩。要不然每年一开始都是说我们有很好的球员,我们要打得怎么样怎么样,到5月初就结束了整个赛季。这好像太没有意思了。

  安迪:那你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怎么样?好像你在季前赛刚刚开始时说,你需要几场球找到自己的状态。那你觉得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姚明:我感觉现在状态好很多。毕竟2月份受伤以来,一直没有打NBA强度的比赛,在国家队的训练和热身赛的水平毕竟赶不上这里,那么高的速度,那么强的对抗,所以自己的适应能力有点下降,经过了差不多20次的训练和7场季前赛,我中间有一场没有打。这种感觉已经基本上找回来了。

  安迪:状态找回来了,那你觉得自己在这个新的球季,需要提高的是哪些方面呢?

  姚明:抢篮板,防守,减少失误。

  安迪:这是你今年给自己的目标吗?

  姚明:没错。

  安迪:你讲到这几次训练,你和队友的磨合,你觉得阿泰斯特带给球队最大的帮助在什么地方?

  姚明:以我为例子,在场上,我总会感觉自己会有没力气跑不动的时候,需要一个时间来调整,他好像没有,没有这个时间段。在场上永远去争每一个球,这样的事情我想我是做不到的。一场比赛,我在场上35分钟36分钟,其中30至32分钟可以保持高度的注意力,体力非常充沛非常好,总是有那么4分钟或者6分钟,在场上效率比较低一点。调整一下自己的速度,在运动中等待下一次,但是这个人(阿泰斯特)不需要。

  安迪:你说他打球是有脑筋,还是乱拼呢?

  姚明:他在场上很拼,但是也很有实力,他知道自己的实力也知道怎么样使用这些实力。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利用得非常好。

  安迪:增加了这种球员以后,你觉得自己会更有依赖性吗?会让自己的战斗力相对减少吗?还是会有帮助。

  姚明:这个问题我原来出现过,麦迪刚刚加入火箭队时,我当时就想,他是得分王,他可以减少我的压力,我不用打得非常努力,下意识地有这种想法,这样造成一些麻烦。他刚来的时候,我一开始打得不是很好。但后来我适应过来以后,我知道队友打得好的时候,你必须也跟上去,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实力,这样互相可以弥补缺点,不能有任何的惰性。

  安迪:大家都拿你与布拉德-米勒和迪瓦茨比较,在国王队的体系下,他们都打得很好。布拉德-米勒在外线投得很多,他们运球都相对多一点,在高位拿球,你对自己这个方面怎么看,好像阿德尔曼的进攻需要这些东西。

  姚明:我想,我们现在这支球队和国王队不一样,国王队没有麦迪,人员不一样了,同一个战术体系,结果也就不一样了。不过,实际上我们打得还是阿德尔曼的体系。

  安迪:可是如果你在高位没有低位这个威力,是不是浪费了你在低位的优势呢?

  姚明:尽量试吧,去年已经试过了,今年还会有一些调整,但并不是说是绝对的。

  安迪:那你觉得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姚明:没有什么是绝对的。

  (搜狐体育特约专家 安迪发自休斯顿 张仪整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和弗朗西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安迪 | 阿泰斯特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