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野兽末节统治比赛 阿泰斯特治愈休城一顽疾

火箭VS小牛精彩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火箭在客场以112比102击败小牛,取得两连胜。罗恩-阿泰斯特上场39分钟,22投10中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9分,还有7个篮板1次抢断,成为了球队获胜的第二大功臣。

  开场后,火箭的第一球就是阿泰斯特投出的一个三分,不过并没有命中。一分钟后,阿泰斯特突破上篮造成霍华德犯规,两罚全中。两人的块头和力量完全不在一个级别,阿泰斯特占据着明显的优势。但是反过来,霍华德的速度和敏捷性也要高出阿泰斯特一筹。很快,阿泰斯特就在防守霍华德的中投时打手犯规,被其投中还加罚一球。此后霍华德一发不可收拾,连突带投砍下6分,在快攻节奏下,阿泰斯特对他的防守基本上无效。好在阿泰斯特自己的手感依然还在,半节暂停后他接姚明助攻投中一记三分,接着他又在低位卡住位置,接姚明传球后迅速转身打板上篮命中,他的这种背身切入让霍华德有些无可奈何。接下来的回合阿泰斯特故技重施,斯塔克豪斯被迫搭上一次犯规才阻止了他的上篮,阿泰斯特的罚球非常稳定,又是两罚全中。

  第二节,火箭将比赛拖入了自己熟悉的半场攻防节奏,打出了一波16比1的超级小高潮。阿泰斯特力量出色,中投精准的优势在这种节奏下发挥得淋漓尽致,他连突带投砍下6分,和姚明一内一外配合默契,就像火箭的一套组合拳,打得小牛难以招架。防守端,他也没有再让霍华德予取予求。可惜火箭并没有把这种势头延续下去,阿泰斯特此后的4次出手仅投中一球,半节暂停后他被巴里替下。在阿泰斯特下场的这段时间,小牛重新找回了快攻节奏,逐渐将比分追上,火箭只好在本节还剩1分46秒时再度派上阿泰斯特,不过此时的他已经手感全无,远投不中,上篮被丹皮尔盖了个大帽。整个上半场,阿泰斯特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7分,进攻效率非常高。

  第三节,阿泰斯特仅有两次出手,依靠上篮得到2分。与他对位的霍华德手感火热,阿泰斯特不得不把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本节后半段,他成功的限制住了霍华德,迫使其仅靠罚球得到1分。最后一节,麦迪大部分时间都在场下休息,阿泰斯特代替他出任外线核心的角色。刚一上场,他就接巴里妙传投中一记三分,本节中段,火箭仅领先2分。阿泰斯特在三分线附近接队友妙传从底线突破到篮下,巧妙的变速甩开补防的诺天王,然后打板上篮得分,接下来的回合他又在姚明的掩护下干拔投中一记远投。双方的分差立刻被拉大到6分,小牛被迫暂停。阿泰斯特在投中这一球之后手舞足蹈,显得异常兴奋。

  接下来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姚明上篮被霍华德一把拽了下来,阿泰斯特看到队友被欺负,立刻冲上前去推了霍华德一把,双方球员开始聚拢,局势一度陷入紧张。但是最终并没有起冲突。阿泰斯特虽然被判了一次技术犯规,但是这一插曲反而更加激起了他的斗志,一分钟后,他在弧顶干拔投中一记三分,将分差拉大到14分,基本奠定了火箭的胜局。最后1分06秒时,他又抓下了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彻底葬送了小牛的反击希望。阿泰斯特在这一节砍下了10分,他还承担了防守对方核心诺维茨基的重任,在阿泰斯特的贴身紧逼下,前三节砍下35分的诺天王最后一节三投全失,仅靠罚球得到1分。以往,火箭总是在关键时刻无法限制住对方的核心球员,因而经常出现被逆转的悲剧,今天阿泰斯特用行动证明了他能够帮助球队治愈这一顽疾。

  (搜狐体育 立青)

  • ·姚明41分钟当选新劳模 阿帅无大个死用大姚存疑
  • ·火箭三巨头变味麦迪成边缘 阿泰加盟实力超小牛
  • ·组图回放:姚明遭到恶意犯规 仗义阿泰出手护姚
  • ·休城电台:小布成意外惊喜 火箭连胜自信心倍增
  • ·诺维茨基打爆火箭大前锋群 四号位人多隐患不小
  •  
  • ·火箭野兽末节统治比赛 阿泰斯特治愈休城一顽疾
  • ·全面阿泰已成火箭领袖 麦迪迷失恐被休斯顿抛弃
  • ·麦迪全面表现仍有不足 火箭一号变身为进攻枢纽
  • ·姚明打出血性获阿泰支援 巨人30分13板统治内线
  • ·火箭未来十场:巅峰对决绿衫军 背靠背连战强敌
  •  
  • ·姚明遭侵犯阿泰为巨人出手 小黑豆复出带来惊喜
  • ·单节五助攻变身控球后卫 麦迪别样风格助力火箭
  • ·NBA技术统计:火箭112-102小牛 姚明30分13篮板
  • ·火箭打跑轰属得不偿失 发挥姚明低位进攻是王道
  • ·火箭三巨头很难成默契 姚明将成球队第一攻击点
  •  
  • ·火箭擒小牛2连胜 三巨头75分阿泰护姚引冲突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双手暴扣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霍华德 | 姚明 | 巴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