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评论

关尹:沪陕之战仿佛重回五年之前

  一年30场球,唯有这两场,最让上海球迷牵肠挂肚:球场之上,一头是申花,一头是变身版的“国际”。整整6年的“恩恩怨怨”,今年还在延续。最特别的是,因为与夺冠悬念有关,让人仿佛重回2003年,那是一个为足球疯狂的年代。

  6年中,从当初的“上海中远”到“上海国际”到“西安国际”再到如今的“陕西中新”,名称在变,不变的是那份德比情。6年中两支球队联赛交战13次,申花6胜3负4平,占据着优势。而最经典的无疑是2003赛季,国际虽在上海体育场赢了申花,但申花最终却在那个赛季捧走联赛冠军。物是人非,谁也没想到,现在的一切和5年前居然如此相似:又到联赛冲冠时刻,申花与远走他乡的中远再度相逢。唯一不同的是,5年前是二龙戏珠,如今却多了一个山东鲁能。

  比拼实力,目前占据榜首的申花的确占优。3条线上,杜威、肖战波领衔的后防可守可攻,于涛、孙吉一拨中生代可圈可点,几名外援则如狼似虎:马丁内斯场场势不可挡,6场进了6球的里卡德正在盘算再多进几个球争取拿金靴,再加上郜林、毛剑卿、王大雷、沈龙元、王洪亮一大批状态正佳的年轻人,这样的人员配置足以称得上奢华。反观现在的陕西队,老的老,小的小,最能依靠的外援隆尼得病已经没法踢球,全靠李彦、王云拼命在撑,好在此前禁赛4场的中卫夏伊德解禁复出,总算能让主帅成耀东稍微宽心一下。

  可足球毕竟不是11个人水平能力简单相加就决出胜负的运动。领先的申花是“守”,落后的中新要“攻”,心态不同,而在球场之上,往往都是“易攻难守”。嘴上说着不在乎,但真要真刀真枪比起来,申花想赢怕输的毛病怕是不那么容易改。

  更何况,这是西安的主场。“毕竟这是一场事关夺冠的重要比赛。”一位陕西同行告诉记者。曾经有人戏言“三秦汉子一声吼,地球都要抖几抖”,试想一下,如果5万多人一同发出呐喊,那会是何等壮观的场面?申花将士,能扛得住吗?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