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聚焦诸强

亚青赛日本五球大胜强势开局 韩沙绝杀取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2008亚洲U19青年足球锦标赛在沙特阿拉伯揭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中,日本队五球横扫也门强势开局,东道主沙特和韩国则都是在最后时刻打入制胜球全取三分,伊拉克在首战便连吃两张红牌并以1-2落败。

中国国青队周六晚23点45将迎战塔吉克斯坦。

  亚洲U19青年锦标赛创办于1959年,是一项几乎与亚足联同龄的悠久赛事。韩国队是这项赛事最为成功的球队,先后共9次夺冠。中国国青队自1966年首次参赛以来,此次已是第12次入围亚青赛决赛圈,并且在1985年由张志诚率领高洪波、宫磊等球员折桂,那也是中国国青队在亚青赛惟一一次夺冠经历,此外2004年中国队还曾闯入决赛,只是最后输给了韩国队屈居亚军,上届比赛中国队虽然小组赛阶段保持全胜战绩,但首轮淘汰赛便负于约旦无缘四强。

  A组:日本5-0也门;沙特阿拉伯2-1伊朗

  6次打入决赛(近7届5入决赛)但却从未染指过亚青赛冠军奖杯的日本队以5-0横扫首次亮相亚青赛决赛圈的也门队强势开局。第12分钟,山本康裕传球,水沼宏太小禁区右角精准挑射打破僵局。随后柿谷曜一朗受伤被永井谦佑换下。第32分钟,永井谦佑大禁区左侧与宫泽裕树打出默契配合后破门。半场结束前,永井谦佑差点梅开二度,只是也门队门将阿尔阿克尔表现神勇将球托出了门楣。第51分钟,山本康裕中场突破后将球送入也门队球网。1分钟后,水沼宏太梅开二度。第55分钟,铃木惇大禁区边缘劲射得手锁定胜局。

  东道主沙特阿拉伯2-1击败伊朗,比赛中出现了两粒点球。第8分钟,伊朗队后场解围失误,阿尔阿比德远门柱抽射被伊朗队门将萨德吉封出,不过随后阿比德在禁区内遭侵犯因此博得点球机会。阿布萨巴安操刀主罚命中。第35分钟,沙特队门将沙伊安禁区内放倒穆萨维也被判罚极刑并领受黄牌,萨菲在全场球迷嘘声干扰情况下将球送入球网。第86分钟,阿尔贝什右侧传球,阿尔阿比德大力头球锁定胜局。本轮过后,A组日本和沙特都积3分位列前二,首轮落败的伊朗和也门则排名第三和第四位。第二轮对阵形势为:也门VS沙特,伊朗VS日本。如果沙特和日本再胜即可提前一轮晋级。

  B组:韩国1-0叙利亚;伊拉克1-2阿联酋

  上届季军韩国队首战依靠压哨进球险胜叙利亚取得开门红。全场比赛,韩国队占据上风,并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只是一直未能将其转化为进球。全场比赛补时第3分钟,具子澈左侧任意球开出,后卫金永权头球破门打入制胜球。

  伊拉克今天为两张红牌付出代价。第13分钟,阿卜杜尔扎赫拉放倒阿联酋前锋哈利尔,被卡塔尔籍主裁判穆罕默德红牌直接驱逐出场。第57分钟,伊拉克的侯赛因闯入禁区传球给欧达赫,后者射门击中门楣弹出。6分钟后,哈利尔禁区内被哈桑侵犯赢得点球,队长伊斯梅尔操刀主罚命中。第75分钟,法韦兹又进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0。第83分钟,哈尔布斯为伊拉克扳回一球,但比赛结束前阿尔萨亚迪又累积两张黄牌被驱逐。最终,场上仅剩下9人的伊拉克1-2不敌阿联酋。第二轮对阵形势为:叙利亚VS伊拉克,阿联酋VS韩国。由刘春明率领的中国国青队将于11月1日23点45分迎来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手将是塔吉克斯坦。(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