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农运会武术赛谢幕 南少林要找“一指禅”弟子

   本报讯(记者 张志鹏)农运会武术比赛已于日前谢幕,56个一等奖中,福建队勇夺5个。记者昨日从农运会有关部门获悉,本届农运会比赛项目主要是长拳、南拳以及传统掌术,因此比赛之余,泉州南少林,也成了此次大赛各省运动员交流学习的一个好地方。

  泉州南少林寺“一指禅”绝技传人、武僧释理亮也借此表示,希望能在农运会运动员中找到 “一指禅”弟子。

  吉林省武术队的王征宇对记者说,南北方拳种一直以来都存在着较大的差别。南拳凶猛,下 盘稳,较有霸气。北方长拳,相对来说表演性强,动作舒畅大方,飘逸,两种拳法各有优势,却缺少融合。

  “南方和北方本身风格就不一样,练的拳种、器械,技法上都很不一样,如北方拳种能融合一些南方的特色,会更好!”王征宇说。

  来自广东代表团的莫教练也表示,泉州南少林在推动“南拳”发展中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 “五祖拳”很多拳法都出自于此,他希望比赛结束后,能够带着他的队员更深入地去了解泉州的拳法,去参观一下泉州南少林。

  “今天下午就来了一批农运会武术比赛的运动员,我们为他们表演了少林五祖拳和五祖棍等。”释理亮告诉记者。

  释理亮说,昨天下午开始,南少林寺每天都会向运动员和嘉宾展示少林武功,并开展相关交流,如运动员中有人热爱武术,想学“一指禅”,又符合招收条件,南少林寺是最欢迎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征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