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长春VS深圳 > 最新动态

深足再上东北掉进"冰窖" 保级大战抢分困难重重

深足保级形势依然严峻。
深足保级形势依然严峻

    经过了6小时飞行,刚刚走出长春机场,一阵凛冽的寒风让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从30摄氏度的“温室”一下掉进2摄氏度的“冰窖”,即使是身体强壮的职业球员也很难适应,更何况还要打一场关键的保级战役。

    明天下午3点30分,深圳上清饮将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在面临严寒、大将缺阵,又难以摸清对手心态的情况下,深足可能要迎来本赛季最困难的一次远征。

    残阵迎强敌

    今天下午的赛前训练在和煦的阳光下进行,但队员们依然被冻得一脸通红。据天气预报显示,长春明天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摄氏度,并有雨夹雪,下午还会刮风。

    数名主力的缺席则是更为严峻的挑战。后卫线上不可或缺的马里科因累积4张黄牌停赛;随队出征长春的李洪洋今天才收到中国足协的罚单,因上场比赛踩踏成都谢菲联队员被停赛6场并加罚6000元;近几轮首发的戴宪荣伤势不明,能否出场未定;左翼助攻能力极强的小将惠家康上调国青,远征沙特。深足主力阵容战前已垮掉半壁江山,受伤最重的后卫线几乎只能以替补班底出战,对于将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必须立足于防守反击的深足来说,无异于致命打击。

    最让人担心的还是长春亚泰对此役的态度。深足在第23轮客场击败辽足后刚刚缓一口气,长春上轮就在客场送回辽足3分,使辽足与深圳队在积分榜上再度战平。据悉,有长春队员将本赛季表现不佳的原因归罪到深足对王栋踢伤肖健佳事件的不依不饶上,此役他们势必死磕深足。

    用速度抢分

    “我们面临很大的困难,但我们会拼到最后一分钟。”训练结束后,张增群表示球队已经认识到此役的困难程度,只有打出精气神,才有可能逃生。

    本轮比赛,深足的最大对手辽宁宏运,将与大连海昌进行德比保级战,如果两队踢平,深足又负于长春,深足将面临更为严峻的保级形势。

    此役挑战长春亚泰防守是关键,但对于多名后防主将伤停,张增群也感到无奈。“现在就看这些老队员的了。”他顺手指向走在前面的袁琳,“他们的经验就是球队的法宝。”进攻方面,除了已经打入9球的约翰森,李健华和范晓冬在两个边路的突破也非常重要,俱乐部顶住中国足协压力硬留下本应随国青出征的快马雷永驰,不难看出希望用速度克敌的思路。

    对于此役的目标,张增群表示希望至少抢到1分,“每场比赛我们做梦都想拿分。”让人稍感安慰的是,这还不是一场非胜不可的生死战,如果能拿到1分,无论随后一天的辽连德比战况如何,深圳上清饮都能在保级形势中继续占据有利位置。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增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