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北大刘伟:北大组队不理想 笑到最后才是胜利者

    搜狐体育讯 郭健11月1日发自北京 “求变当中能够取得这样的胜利,对于在后面两场比赛当中鼓舞我们队员的士气是非常重要的,”在今天赢得了乒超第七轮与广东珠江怡景湾的比赛之后,北大方正主教练刘伟表示。此前2胜4负排名第八的北大方正本轮变阵出击,用“怪球手”陈晴替代小将刘纯出战,结果一举战胜刘诗雯,为后面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今年北大组队应该说不是很理想,下手也比较晚,比赛打到现在只能根据实际情况下排兵布阵,”刘伟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前面刘纯也尽力了,但毕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是说你带她练上两三个礼拜她就能够有突飞猛进的表现。”刘伟表示陈晴今天第一场的胜利为整场比赛获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理性地看如果前面的布阵不行的话就应该有所改变。”

  在陈晴首场比赛获胜之后,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向北大方正倾斜。因为接下来上场的李佳薇不仅经验丰富,而且本身实力要比对手曹幸妮高上一个档次,获胜应该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位新加坡名将的开局并不是十分顺利,“李佳薇这名运动员打球心理起伏特别大。这场比赛我在第一局就叫了暂停,因为第一局的胜利对她整场比赛来说非常重要,如果能够赢下第一局比赛的话在后面她就更容易发挥出自己的特长来。”刘伟认为在第一局比赛中李佳薇一度3-7落后,主要原因还是想得不够仔细,“李佳薇是两面攻的打法,对单面的打法打成这样,我觉得还是想得不够细,没有最大化地发挥出横板打直板单面的优势来。”

  本轮比赛结束之后,北大方正3胜4负,接下来还将迎战大同云冈-雁北宾馆和八一工商银行队,对于组队并不十分理想的北大来说,前景仍然不容乐观。“今年乒超一开局我就看到联赛肯定是打到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场比赛才能够决定名次。乒乓球现在打11分本身偶然性就比较强,我觉得就是任何一个结果都是非常正常的,但是谁笑到最后才是最终的胜利者,”刘伟说。她表示自己会站在俱乐部的角度上最大化地挖掘每一个运动员的潜力,争取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伟 | 方正 | 李佳薇 | 刘纯 | 陈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