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陕西VS上海 > 最新动态

中超巅峰决战申花大胜 成耀东暗示假球掩面而泣

  中超收官阶段,是是非非不断,11月1日,一场事关中超冠军争夺的巅峰决战中,排名榜首的上海申花客场4:1大胜排名第三的陕西国际,夺冠形势一片大好。出人意料的是,陕西主帅成耀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掩面而泣,公开表示“比赛很奇怪,让人想到了五年前双方的那场较量”,暗示这场比赛是假球。

《半岛都市报》专供

  事件回放

  成耀东暗示是假球

  本场比赛前,中超冠军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的阶段:上海排名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山东1分,领先排名第三的陕西3分。联赛还剩下最后六轮的情况下,上海与陕西一战被公认为是联赛冠军的天王山战役,陕西在主场作战,阻击上海的希望很大。

  不过,比赛的进程却与人们想象中大相径庭:毛剑卿上半场为上海打开胜利之门,客队一球领先,下半场,上海两名外援马丁内斯和里卡德发威,前者梅开二度,后者打进一球,陕西队竟然一度以0:4落后,只是在最后时刻才由王云追回一球,最终在家门口以1:4落败。现场的陕西球迷无法接受主队糟糕的表现,集体大喊“假球”,而在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陕西主帅成耀东非常激动,他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是一场非常奇怪的比赛”。这场比赛勾起了他的回忆,“我仿佛一下子回到了五年前”,此后成耀东遮住了自己的脸,强忍住要掉下的泪水,对队员们表示了感谢:“感谢0:4后依然在努力拼搏的球员,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努力做到了全身心投入比赛。”此后,成耀东将双手重重地砸在了桌子上,起身离开。

  历史渊源

  陕西前身曾经放水

  成耀东的一席话让人浮想联翩,他所说的“仿佛回到五年前”,指的是2003赛季的那场上海滩德比,陕西队的前身上海中远迎战申花,当时中远领先申花2分位居榜首,那场比赛也被认为是冠军之争。而结果与11月1日一样,也是出人意料的4:1,取胜的也是申花,后者凭借这场胜利超过中远成为领头羊并最终获得冠军。

  而那场比赛至今还是末代甲A的一场悬案,在那场比赛中,中远后卫李明两次几乎一模一样的低级失误,让张玉宁轻松破门,失球后1分钟,李明就被换下。那个赛季后,李明被中远挂牌,卖给了深圳队。当时就有传言,中远是故意输球,将冠军让给了申花。如今,虽然中远队已经变成了陕西队,但与申花还是有些千丝万缕的联系,队中不少是上海籍队员,11月1日的比赛中,被外界怀疑表现不正常的几名后卫赵作峻、忻峰等都是上海籍队员。

  虽然外界对此战疑问多多,但获胜的申花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在泰山队比赛的前一天,申花暂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进入联赛的收官阶段,申花显现出不可阻挡的势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