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中甲赛力帆平宏登冲超不易 三杆洋枪换不来三分

  眼看中超越来越近了,但一场无奈的平局,让已经近在咫尺的中超又远了。昨天下午中甲第24轮,重庆力帆在先进1球的情况下,被北京宏登1∶1扳平,失去了反超南昌八一的绝好机会。本轮过后,力帆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积37分落后南昌1分,继续位居中甲第三。

  和上轮一样,力帆昨天依然是在下雨天泥泞的场地上和对手周旋。上半场,双方都没有什么有效进攻。易地再战后1分钟,刘家林就在右边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到门前,对方门将出击没有碰到球,后点吴庆跟进推射空门时遗憾偏出。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力帆终于打破僵局,桑托斯右路斜传禁区,黄希扬飞身扫射把球垫进对方大门!不过,10分钟后宏登扳平了比分,孔庆涛在禁区前沿右脚抽射把球打入死角。

  现场特写》

  中超,10分钟的距离

  10分钟并不长,但对力帆重返中超的梦想来说,这个距离却很长很长。

  第75分钟,黄希扬的精彩进球点燃了洋河3000余名球迷的激情。大雨中,仿佛梦回1998年的甲B赛场,重庆红岩战胜江苏加佳的那个经典雨天。球迷的欢呼,使本来天气阴暗得让人恹恹欲睡的洋河体育场上空,顿时充满生机。外援夸耶冲向场边的主帅魏新,双手指天,一派欢腾。

  看上去一切都很美好,力帆进球后,北京宏登甚至连一个单刀都没有打进,力帆的3分几乎已经稳稳到手。

  但是,当10分钟后和正元面对孔庆涛的射门无力回天时,洋河体育场陡然静了下来。原本站在场边指挥的魏新无奈地转身,摇摇头后坐了下来。在他旁边的俱乐部老总陈宏下意识地摸了摸头,也不相信这一刻会在终场前上演。

  比赛还没有结束,所有力帆球员都开始玩命前压。重新站起身的魏新,高声叫喊着让球员快些把球吊到对方禁区中,这是最无奈、但有时也最有效的进攻方法。然而,运气没有站在力帆这一边,当终场前力帆队在一次角球进攻中将皮球顶偏时,一名力帆替补球员狠狠地将手砸向替补席上的遮雨板。

  终场哨响,魏新一个人快步走向更衣室,并下意识地看了看手中的秒表,似乎不相信比赛就这样结束了。教练席上,一名助理教练掏出一根烟,但是并没有点燃,只是怔怔地看着还留在场上的力帆球员。两名外援桑托斯和亨利在不断地说着什么,脸上的表情充满着懊恼。回到更衣室后,没有球员开口,死一般地寂静。

  天色昏暗,球队大巴旁,球迷反而没有失球时那样激动,依然高喊着力帆雄起。一名球迷甚至拿着力帆队徽,在俱乐部门口高喊加油口号。但是谁都知道,在失掉了几乎到手的2分后,力帆的冲超梦或许真的只有在明年去实现了。本组稿件均由 本报记者 任重 采写

  形势分析》

  少1分,

  冲超都不行

  联赛只剩两轮,力帆和南昌仍差1分,这1分或许会成为力帆无法逾越的鸿沟。

  力帆剩下的两场分别是在主场对阵上海东亚和南京有有,而南昌的两个对手则分别是青岛海利丰和北京宏登。只要南昌能拿全6分,就可以稳稳冲上中超。而对力帆最不利的是,南昌今年的场外工作做得非常充分,尤其是最后一轮北京宏登的3分,可以说是已经到手。这也是力帆要在最后两轮反超南昌相当艰难的主要原因。

  三杆洋枪换不来3分

  昨天的比赛中,魏新在上半场球队进攻乏力的情况下,毅然在下半场连续换上了外援桑托斯和亨利,再算上打满全场的夸耶,这是力帆下半赛季第一次将全部三名外援同时派上场。但可惜的是,虽然桑托斯助攻1球,却还是换不来3分。

  亨利自从上半年断腿后,状态就一直没有恢复过。昨天上场20多分钟,他虽然头球争夺有优势,但临门一脚还不行。桑托斯的助攻几乎就是他上场后唯一一次成功的传球,其他时候一带球就被对方断掉。实际上,力帆队中一直存在着这样的看法,即今年外援引进很不顺利。尤其是亨利的意外受伤,加上桑托斯下半年发挥不理想,都影响了球队的攻击力。而这样的问题,和俱乐部的预算不无关系。

  “煮熟的鸭子居然飞了”

  错失掌握冲超主动权的大好机会,让力帆俱乐部高层连呼遗憾,陈宏坦言:“就冲超而言,显然有些被动了。”

  赛前俱乐部曾表明态度,本场比赛如果获胜,奖金将会继续追加。但最终却只拿到1分。陈宏昨天一边叹息一边对记者说:“煮熟的鸭子居然飞了,太遗憾了。虽然俱乐部没有明确喊出口号,但我们还是想取得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 桑托斯 | 孔庆涛 | 黄希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