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无锡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邦门神梦想做中国布冯 错过申花收获爱情(图)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何晓敏

  今年的中甲联赛进行到现在,无锡中邦的失球数为29个,这个数字低于全部13支球队的平均失球总数。对于排名第十的中邦来说,这个数字应该可以接受。对于今年23岁的中邦队主力门将谭旭来说,他也觉得这个数字可以接受:“我觉得自己今年的表现还算正常,至少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


  事实上,今年是谭旭在中甲的第三年。2005年代表上海参加完全运会之后,谭旭转会到了上海群英队,从那一年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开始征战中甲联赛。在上海群英队的两年时间里,谭旭并不是球队的主力门将。

  2006赛季,年轻的谭旭仅仅出场比赛了两场。不过第二年,这个数字就增加到了八场。今年,谭旭转会到无锡中邦,在中甲的第三年,谭旭终于完成了从替补到主力的“转型”。

  “到目前为止,除了客场对南京有有的那场比赛,我在下半场第20分钟的时候受伤下场,其余的比赛我都打满了全场。”谭旭说,“对于自己的表现,个别场次不是很好,可能是因为还比较年轻,经验不够丰富,所以稳定度不高。在这方面我还需要改进。”

  对于球队在本赛季的表现,谭旭也认为不错:“我们今年踢得还算可以,毕竟这支队伍很年轻,主力队员当中年纪最大的就是田野,其余的都是82年左右,最小的球员还是89年的。主场我们踢得还不错,可是到了客场,我们的自信心好像就不足。可能有一些客观因素,包括观众、裁判等等。”

  在中甲的这三年,至少从出场次数来看,谭旭一直是在进步的。说起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谭旭的思绪还是回到了2006年,他第一次代表上海群英队踢满全场的时候。

  “那是我第一次在中甲的赛场上踢满全场,而且那一场比赛我们是客场对浙江绿城,对方的实力肯定在我们之上。加上我第一次踢满全场,对于这样的场面不是很适应。在心态和发挥上都不是很好。最后球队输掉了比赛。我当时在赛后很沮丧,不仅因为我们输球了,还因为我太紧张,根本就没有在比赛中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谭旭说,“不过在经历了那场比赛之后,第二年,我再打同样的比赛,同样也是打满全场,就不会那么放不开了。”第一次的经历,对于年轻人来说总是异常重要的。

  曾经想过放弃

  从小开始踢球的谭旭离开北京、离开自己的父母已经有10年时间了。只有当球队放假的时候,他才能回北京和父母团聚。对于和家人聚少离多的生活,谭旭早已习惯。“男孩子嘛,不会老是想家,而且那么多年下来,早习惯一个人了。”谭旭说,“不过,父母经常会给我一些鼓励,尤其是当我在踢球的过程中遇到一些挫折,或者在低谷中想要放弃的时候。”

  “其实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不顺利的时候,每到这个时候,家人的鼓励和自己的坚持就很重要。”谭旭回忆起2005年他踢完全运会后,曾想过放弃足球的那一段经历,“当时自己没能在球队里打上主力,踢球不顺利,和教练之间也有一些矛盾。一时冲动,就不想再踢球了。”

  现在,谭旭当然意识到自己当时只是年轻气盛,只是单纯地考虑到眼前是否快乐。幸好,这个时候,来自爸爸妈妈的鼓励和劝说,让谭旭最终没有选择放弃。

  “当时,爸爸妈妈知道我的想法之后,就鼓励我不要灰心。他们告诉我如果放弃的话,那么之前那么多年的努力就全白费了,将来自己肯定也会感到后悔。”被父母的话说醒了之后,谭旭重新振作起来。“当时正好也有机会转会到上海群英队,我就抓住了这个机会,到中甲去踢球了。其实,在我的周围真的有很多人踢球都踢得比我好,但是最后都因为自己或外界的因素不踢了,自己放弃了。我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没有爸爸妈妈的鼓励,我或许今天也和他们一样,不会再踢自己喜欢的足球了。”

  谭旭表示,自己当时如果放弃踢球的话,一定会继续回到学校里学习深造。虽然现在足球已经成了谭旭的职业,但他也依然没有放弃学习的打算。“我一直在联系学校,可以一边踢球,一边上学。”谭旭说,“其实很多球员现在都有这样的想法,毕竟踢球不可能踢一辈子,自己总要为将来做好准备。”

  今年的中甲联赛进行到现在,无锡中邦的失球数为29个,这个数字低于全部13支球队的平均失球总数。对于排名第十的中邦来说,这个数字应该可以接受。对于今年23岁的中邦队主力门将谭旭来说,这也是对他的一种肯定。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