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杜婧于洋完美“复出” 于父:状态已恢复七八成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决赛,杜婧、于洋这对奥运冠军2比1击败马来西亚组合黄佩蒂/陈仪慧。此外,于洋还与老搭档何汉斌获得混双冠军。

  这是杜婧、于洋奥运会后一起参加的首项比赛。

她们的父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他们这些天一直没给女儿打电话,就怕影响她们比赛。

  世界羽毛球赛事分为7个等级,奥运会、汤尤杯、苏迪曼杯以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均为7星级的赛事。除了以上四个赛事,各国举行的超级系列赛、公开赛根据比赛的奖金量分为1-6级,六星为最高级别,总奖金一般为25万美元。每年的国际羽毛球比赛数量众多,但六星级的比赛屈指可数,而法国公开赛就是其中之一。本次比赛可谓众星云集,奥运会女双冠军杜婧、于洋也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奥运会季军于洋/何汉斌被列为赛会2号种子,参加混双比赛。

  北京时间昨晚8点,法国公开赛率先进行了混双决赛,于洋/何汉斌21比13、21比19轻取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克洛格,仅用时42分钟就获得冠军。于洋的家人十分关注比赛,她的爸爸还在网上观看了“直播”——当记者打电话将比赛结果告诉他时,“直播”中的比赛还没有打完!于洋的爸爸说,于洋/何汉斌以前与这对英国组合交手胜多负少,这次夺冠军在情理之中。让他高兴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女儿状态越来越好,“现在大概恢复到七八成了!”

  女双决赛是第四个进行的项目,对手是马来西亚组合黄佩蒂/陈仪慧。之前王琳2比1战胜同胞谢杏芳,夺得女单冠军。男单冠军则归属丹麦名将盖德,他以2比1战胜印尼的陶菲克。杜婧/于洋开局取得2比0领先,但此后被对手反超比分。在9比12落后时,杜婧/于洋连得5分,并以20比18取得局点。怎料对手这时连得4分,一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如同首局的翻版,只是结果相反,杜婧/于洋在17比19落后时连得4分。决胜局,杜婧/于洋一路领先,最终以21比11锁定冠军。

  杜婧、于洋的父母说,和往常一样,女儿从去法国比赛就没和家里联系,他们也不好给女儿打电话,怕影响女儿比赛。奥运会后两个人参加了很多活动,训练受到影响。而这次各国高手都来了,女儿能打成这样他们很满意。

  北京奥运会已结束两个多月,运动员们进入到一个新的奥运会周期。两枚金牌在手,杜婧和于洋有了个完美的开局。但愿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这对鞍山姐妹能给家乡人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洋 | 杜婧 | 何汉斌 | 陈仪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