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总决赛 > 世界杯总决赛动态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首日 韩日抢眼中国队无牌入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008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总决赛(手步枪赛)在泰国曼谷揭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表现平平无奖牌入账,庞伟在50米手枪慢射项目上获得第5名已是中国选手在首日的最好成绩。

今天产生的三枚金牌被澳大利亚、韩国和德国三国瓜分,另外日本队也有一银一铜入账。

  世界杯总决赛被看作是每年世界杯分站赛的精华终极版本,今年总决赛在曼谷进行,这也是泰国首都连续第二年,也是第三次承办年终总决赛。在手步枪总决赛中共设有10个项目,每个项目共有12人参加竞逐,除07年总决赛冠军和08年奥运会奖牌得主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外,剩余8个席位是根据分站赛的累积积分确定人选,并且规定每个参赛国最多只能有2位选手(卫冕冠军和奥运奖牌得主不计在内)参加。今天进行的是男子50米步枪卧射、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三个项目的争夺。

  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中国共有三位选手拿到参赛资格,分别是卫冕冠军林忠仔、北京奥运会亚军谭宗亮和世界杯分站赛积分排名第二的庞伟,不过老枪谭宗亮并未随队出征。资格赛中,林忠仔发挥起伏太大,最后打出549环排名第9未能获得决赛资格,庞伟559环排名第6,北京奥运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570环确立4环优势排名资格赛首位昂首晋级。决赛中秦钟午在并未发挥出正常水平的情况下依然以667.2环的总成绩夺冠,日本选手松田知幸665.5环摘得银牌,北京奥运铜牌得主俄罗斯名将伊萨克夫660.5环获得季军,庞伟决赛也表现平平,最终以653.2环获得第5名。

  女子25米运动手枪,卫冕冠军陈颖和世界杯分站赛总积分排名首位的郭文珺都拿到参赛资格,不过陈颖因身体不适缺席,郭文珺资格赛打出573环排名第9无缘决赛。最终金牌被08奥运季军德国老枪德尔季苏伦摘得,她在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就曾摘得一枚铜牌,此次德尔季苏伦的夺冠成绩是793.1环。法国选手蒂罗德792.5环获得亚军,保加利亚名将格罗兹德娃787.1环摘得铜牌。

  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中国选手未能获得参赛资格。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澳大利亚老将波滕特资格赛就打出598环的好成绩确立优势,决赛中发挥虽不抢眼但还算正常,最终以总成绩702.2环夺冠。“中国人民的好朋友”马修-埃蒙斯700.7环获得亚军,这也是他继北京奥运会后再次在世界大赛中摘得银牌。日本选手山下俊和依靠决赛打出104.9环的优异成绩最终以0.5环的优势力压美国选手麦克菲尔获得季军。08北京奥运会冠军乌克兰名将埃瓦兹安仅获得第5名,卫冕冠军白俄罗斯名将马蒂诺夫资格赛便折戟仅排名倒数第二。明天将进行男子25米手枪速射和男、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共三个项目的争夺。(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伟 | 德尔 | 谭宗亮 | 林忠仔 | 季苏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