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群雄争霸

欧巡奖金王再袭观澜湖 瑞典双星搭档夺冠筹码大

欧巡赛新科奖金王再战观澜湖
欧巡赛新科奖金王再战观澜湖

    搜狐体育讯 11月2日,当瑞典人罗伯特•卡尔森凭借其2008年赛季在欧巡赛拿下的2,732,749欧元总奖金,甩开今年的大满贯赛双冠王哈灵顿与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获得2008年哈里•沃尔登奖(Harry Vardon Trophy),也即2008年欧巡赛奖金王时,人们不得不再次感叹,高尔夫世界杯的确是“冠军中的冠军”,是世界高坛年末最为重要的大戏。

  每年的高尔夫世界杯都会在各大巡回赛结束的时候开打,这也就意味着,它是在每个巡回赛的各大奖项也都有个归属之后进行的,当这些满载着荣耀的世界顶级选手们前往观澜湖,参加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时,这些荣耀加身的球星,也将观澜湖映衬得花团锦簇。

  11月2日,当2008欧巡赛收官之战VOLVO大师赛在西班牙瓦尔德拉玛球场完美谢幕后,尽管卡尔森在最后一轮仅打出75杆,只获得并列第32名,但他终于将奖金王的桂冠掌握在自己手里,成为本赛季欧巡赛头号球手。奖金王是以整年的赛季为基础,甚至在9月份以前,卡尔森在奖金榜上并不是特别出众,但是,在VOLVO大师赛之前参加的三场比赛中,他“依次获得了第一、第一和第三名,这非常重要。我从欧巡赛奖金榜的第5位或者第6位跃升至榜首,成功保持在头名的位置。以本周出色的战绩摘得奖金王当然是美妙的,但我并不会对自己本周的表现感到惭愧。自从我在2005年底表现出色之后,自那以后,我显然已经将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档次。现在我已经赢得了奖金王,这太了不起了,很难会想到我能够做到那样。”有9个欧巡赛冠军在手的卡尔森说,“这是至今为止我在高尔夫取得的最伟大的成就,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在欧巡赛奖金榜排在第一位,所以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欧巡赛奖金王在过去连续五年由不同的球手坐庄,而刚刚出炉的新贵卡尔森本赛季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在其本赛季参加的23场欧巡赛中,他只有6次未能进入前20名。卡尔森本赛季先后赢得了奔驰锦标赛和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这两场赛事的胜利见证他的球技已经提升至一个新的层面。卡尔森表现出来的稳定性令人吃惊,而且还证明了自己的确是世界最优秀的球手之一。他在今年的四大满贯赛事中有3次进入前8名,另外还前往美国代表欧洲队征战莱德杯。除了那些辉煌的战绩之外,他另外还有7次进入欧巡赛前十名。一个数据就能说明卡尔森的稳定,在赢得欧巡赛奖金王的同时,他还以69.93杆的成绩赢得了欧巡赛“平均最低杆数奖”。

  来自斯德哥尔摩北部小城卡特琳娜霍尔姆的卡尔森承认,获得哈里•沃尔登奖对于瑞典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在瑞典,对于高球的兴趣很大,拿下这个奖项将对瑞典高坛非常有利,尤其在男子方面。安妮卡•索伦斯坦在女子高坛方面已经做出了很多。”

  卡尔森转为职业球手已经到了第19个年头,早在1992年,他便闯出了名堂。当年,他在英国公开赛获得了第5名,并且在欧洲公开赛中惜败六个大满贯冠军尼克•费度,屈居亚军。然而,卡尔森随后的道路却不平坦,直至1995年在西班牙的巴伦西亚才拿到自己的首个欧巡赛桂冠,而在四年前,他在欧巡赛奖金榜只排在第116位。“我在2006年曾经很接近奖金王,当时在剩下9个洞的时候,我们当中有4个人有希望夺取奖金王,但这次能够拿下奖金王真是太棒了,我觉得我需要一些日子去接受它。”卡尔森下一个目标将瞄准大满贯赛事以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胜利。

  现在,卡尔森世界排名已经提升至第6,他的队友亨利克•斯滕森的世界排名也在世界前10,这在瑞典高坛也是首次。这对瑞典双星搭档出现在观澜湖,必然使得他们在2008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的夺冠筹码更大。在卡尔森夺取2008年欧巡赛奖金王后,这也是欧巡赛奖金王连续两年出现在观澜湖。2007年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英国球手贾斯汀•罗斯在赢得该年的奖金王后,即与队友保尔特组成英国队出现在观澜湖,成为去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1号种子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