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搜狐前方

冯树勇透露国内治疗一弊端 感谢姚之队精细安排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张英夏洛特报道) 当地时间11月3日,赴美疗伤的刘翔已经结束了美国的三站会诊。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示很感谢姚明及其团队的精心安排,并透露了国内治疗的一个弊端,道出美国治疗的系统性很全面。

  时差让大家感到疲劳 感谢姚明的精细安排

  我们乘29号下午4点国航的CA985直接从北京飞到旧金山,转机等了两个小时左右乘美国大陆航空公司飞机直接飞到了休斯敦,整体的行程安排还是比较好的,转机各个方面比较顺利,但是毕竟从北京到美国来距离还是比较长的,而且时差也这么多,十几个小时。所以大家比较疲劳,到了休斯敦已经当地时间晚上快九点了,八点多,拿到行李到酒店已经九点多了,其实比较辛苦,但是前期由于姚明的团队做了一些前期的安排,所以来了以后酒店包括到了机场以后租车过来都还比较顺利,很感谢。因为比较晚大家比较辛苦,所以大家还是比较早就睡觉了,当然睡觉之前还是跟姚明团队的张先生一起把在休斯敦的一些安排做了一下沟通,大家基本比较早就睡觉了。

  在休斯敦因为我们只有两个工作日的时间,30号、31号两天,在美国的医生也是这样的工作,但是令我们比较意外的是他们的医生比较早的工作,告之30号早晨7点钟要赶到医院,所以大家六点来钟起床。虽然辛苦,其实第一天大家知道到美国很难睡的很长,所以我觉得大家很多人四五点钟早就醒了,简单吃点儿东西,有的甚至没来得及吃就去了医院。而且让我感动的是,医院里面那时候做了很多安排,包括医生托马斯克兰顿医生很早就到了那儿,为了给刘翔做医疗诊断还是事先做了很多准备,MRI、X光这些机器据说在那个时间都安排别人,以备需要给刘翔做诊断需要的话就会比较快,另外包括他们还安排了人带我们参观了整个医院的基本设施,包括恢复方面康复方面需要一些设施。

  国内治疗有一弊端 美国治疗系统性很全面

  根据我对中国医院的了解,包括这次看到国外医院的设施,最大的不同,美国这种运动医学的医院设置不是说医院是医院,康复是康复,这个等于是诊断、治疗、康复是一个很紧密联系的系统上,包括在诊断阶段它都需要有康复这方面的人员协助。比如那天在休斯顿诊断的时候,除了刚才说的克兰顿医生还有比较有名的医生,除此之外还有帮助姚明进行身体训练恢复的很有经验的理疗康复专家。在诊断的时候这方面的人也参与了,实际上这样我觉得比我们显得更好一点,我们这边诊断跟治疗好像就完成了任务,后面怎么样不知道。

  我们了解从诊断,康复的人可能就要参与一些东西,包括治疗完了再康复,康复主要是康复的人来负责的时候主要跟治疗他的人比如做手术的人有紧密的联系和沟通,也就是说这样的话能够确保康复速度更快一些,而且美国的医学观点认为康复这块可能比前面诊断治疗重要性一点也不低,可能某种意义上更重要,也就是说它做的好坏可能对前期的诊断比如手术等等这个过程是否成功是否能够达到最好效果起着更重要的作用。而我们现在一个最大的不足可能就是康复这块还不够完善,经验可能也还缺乏,那么也就是说治疗完了以后医生不太再管这些事了,或者离开他了,完全是另外的人来做,跟这个医生没有什么沟通和联系,这样可能对于康复还是有着影响的。

  搜狐体育特派记者张英正随刘翔一行前往美国,全程报道刘翔美国之行疗伤状况,为关注刘翔的网友们发来第一手报道,敬请关注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