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评论

辽宁日报:表态多行动少 足协如何应对"冬交会"

  中超收官阶段恰逢冬季,假球、默契球、关系球、黑哨、赌球等传言此时甚嚣尘上,这段时间因此有中国足球“冬交会”之说。此前几轮,广药0∶6惨败给亚泰,亚泰0∶3完败给辽宁都引发争议;本轮陕西1∶4负申花之战,又爆出陕西“内鬼”一说;辽宁与大连的平局,在保级关键时刻显得那么默契。

  对中超联赛的暗流涌动,中国足协关于“严惩不贷”的调子从来都很高,“我们从来都没有放松过警惕,如果有的球队胆敢以身试法,面临的将是降级或者取消注册资格的严惩。如果有人因为赌博而构成犯罪的,肯定会被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大家必须竭力维护中超的公平和公正。 ”

  不过,中国足协方面还只是表态多、行动少,因为对有问题的如何严打,他们也没有具体的办法。和以前一样,他们仍然在强调“证据”。足协希望各俱乐部和队伍都不要轻易下结论,要以证据说事。“和上次广药0∶6输给亚泰一样,足协对陕西和上海的比赛也会了解一下情况,但不能妄加揣测和胡乱猜疑。我们希望,所有俱乐部和球员都捍卫中超和中国足球的利益,保证一个健康的联赛。 ”

  值得欣慰的是,中国足协的确采取了一些防范措施。比如本赛季最后一个月,焦点场次必须委派经验最为丰富的比赛监督,中国足协官员也必须到场督战;关键战役选派外籍裁判执法;10月21日的中超会议上,要求俱乐部做好球员和教练的思想工作;对于外界反响恶劣的比赛,中国足协会和地方协会一起了解情况。

  足协官员表示:“我们还是欢迎各界据实举报,并会一查到底。对于查实的,纪律处罚办法中有很多重罚的条款,如果构成犯罪的,将会移送有关部门。举报可向中国足协举报,也可向国家体育总局举报,还可以向当地政府和司法机关举报。凡是向中国足协据实举报的,有报必查。举报中不管涉及谁,涉及多少人,包括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中国足协都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属足协职权管辖范围内的,由足协调查处理;属行政部门管辖的,交由总局调查处理;属于违法的,交由司法部门调查处理。 ”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