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总决赛 > 世界杯总决赛动态

贾占波最后一枪失误获铜牌 杜丽邱健折戟资格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2008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总决赛(手步枪赛)在泰国曼谷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俄、美、德三大传统射击强国分享了今天产生的三枚金牌,中国队由老将贾占波在男子50米三姿赛中摘得一枚铜牌,不过贾占波是在最后一枪之前遥遥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意外失手丢掉了几乎锁定的银牌;此外殷雯和和张鹏辉今天都在各自项目上与奖牌擦肩都获得第四名,两位奥运冠军邱健和杜丽则发挥失常均折戟资格赛。

  世界杯总决赛被看作是每年世界杯分站赛的精华终极版本,今年总决赛在曼谷进行,这也是泰国首都连续第二年,也是第三次承办年终总决赛。在手步枪总决赛中共设有10个项目,每个项目共有12人参加竞逐,除07年总决赛冠军和08年奥运会奖牌得主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外,剩余8个席位是根据分站赛的累积积分确定人选,并且规定每个参赛国最多只能有2位选手(卫冕冠军和奥运奖牌得主不计在内)参加。今天进行的是男子25米手枪速射和男、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共三个项目的争夺。

  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共有两位中国选手获得资格,分别是北京奥运冠军邱健和分站积分排名首位的老枪贾占波。资格赛中邱健仅打出1154环的成绩排名第10无缘决赛,贾占波打出1167环排名第四,落后排名首位的美国名将“中国人民的朋友”马修-埃蒙斯4环晋级决赛。决赛中,贾占波在前两枪发挥失常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很快将名次提升至第二名,并且逐渐巩固优势,但最后一枪贾占波发挥失常,仅打出6.8环的超低成绩。最终,贾占波丢掉几乎到手的银牌以总成绩1264.6环仅获得季军,马修-埃蒙斯1270.1环成功卫冕,乌克兰的艾瓦江最后时刻反超以1265.7环的总成绩摘得银牌。

  男子25米手枪速射仅有张鹏辉一人获得参赛资格。资格赛中张鹏辉打出580环的成绩排名第四晋级决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的雷茨以590环、5环的绝对优势排名资格赛首位。决赛中顶替同胞阿利费伦科出战的俄罗斯名将克里莫夫上演神奇大逆转,决赛中打出204.7环的优异成绩,在雷茨发挥失常仅打出197.9环的情况下,不但消掉资格赛落后5环的差距,并且反超1.8环,最终以789.7环的总成绩夺冠,雷茨和同胞有“射击机器”之称的舒曼摘得银牌和铜牌。张鹏辉落后舒曼0.9环获得第4名。

  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的比赛,卫冕冠军殷雯和新科奥运冠军杜丽联手出战。资格赛中杜丽在立姿和跪姿上都发挥欠佳,最后578环仅排名第9位无缘决赛,殷雯586环排名第4晋级决赛,该项目世界纪录创造者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表现不俗打出590环以资格赛头名身份晋级。决赛中普菲尔施福特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及时调整,最终保住优势,以688.8环如愿摘金,哈萨克斯坦名将多夫冈以0.5环之差屈居亚军,俄罗斯的加尔金娜加赛险胜殷雯夺得铜牌,殷雯则与奖牌擦肩。明天将进行最后四个项目男、女子10米气手枪和男、女子10米气步枪的争夺。(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占波 | 张鹏辉 | 殷雯 | 雷茨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