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刘国栋:弟弟优秀我也不认输 为避嫌不回国执教

  “我已经带队到四川了。”昨晚,记者拨通刘国栋的电话时,他对记者说。

  明天,刘国栋将带领宁波北仑海天男子乒乓球俱乐部,在南充市体育馆与四川全兴俱乐部对垒,这是本赛季乒超联赛的倒数第二轮比赛,也是宁波队冲冠的关键一战。

  说起刘国栋,人们的第一个反应往往是“他是刘国梁的哥哥”。事实上,在乒乓球的世界里,刘国栋也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执教成就

  对马龙连胜不贪功最满意新加坡弟子

  现在,刘国栋执教的宁波北仑海天乒乓球俱乐部排在联赛积分榜第二位,旗下弟子马龙单打比赛目前仅输一场,胜率高达97.9%,居所有参赛队员之首。

  FW:马龙在联赛中取得了九连胜,他是你最得意的弟子吧?

  刘国栋:其实马龙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国家队培养得好。在联赛中,我做的只是帮他抠一些细节的东西,处理好每一场比赛。

  FW:那在你所有执教过的队伍中,最满意的选手是谁呢?

  刘国栋:应该说是新加坡女队的冯天薇吧,她是我为北京奥运会物色的人选。

  现在,冯天薇的积分和李佳薇相差不到90分,已经具备冲击李佳薇的实力了。

  在新加坡打拼三年未来四年还想出国

  刘国栋的另一个身份是新加坡女队主教练,他带着这支队伍打拼了三年,并把队员们送上了北京奥运会团体亚军的领奖台。遗憾的是,因与新加坡乒总的理念不同,他的合同无法继续下去。

  FW:你在新加坡执教时,生活得怎么样?

  刘国栋:很辛苦。那三年我真的豁出去了。每年20多站公开赛,我带着队员天南海北地跑,本来我想把太太接到新加坡和我一起生活,但又一想,自己一年在新加坡的时间不会超过三个月,接她去干什么呢?

  在新加坡的三年,我很有成就感。但在新合同上,主教练的权利范围只局限于训练方面。如果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带球队,我宁愿放弃。

  FW:明年1月1日,你和新加坡队的合同就到期了,到时有什么打算呢?

  刘国栋:现在还没确定。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在接下来这个奥运周期里,我还想在国外再打拼4年。

  兄弟情深

  与刘国梁不谈工作为避嫌不回国执教

  自上世纪90年代刘国梁声名鹊起之后,刘国栋就不得不生活在比自己小3岁的明星弟弟的光环之下。刘国栋笑称,自己已经习惯了被别人称为“国梁的哥哥”。

  事实上,刘国梁一直是刘国栋最想好好呵护的弟弟。

  FW:执教新加坡队后,你和弟弟刘国梁交流的多吗?

  刘国栋:其实,到新加坡后,我和国梁在乒乓球这个层面上的交流反而少了。毕竟我们代表的是两个不同的国家。即使有时我回国,听国梁他们谈到工作上的事情时,我都会回避一下。

  FW:弟弟在事业上的名气一直都比你大,你心里能平衡吗?

  刘国栋:我和国梁当年一起学打球,现在又一起当教练。我的成绩虽然没有他好,但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干出一番事业。

  其实我的性格也很好强,我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尤其是看到弟弟这么优秀,我对成功的欲望也更加强烈,不愿看到失败。

  FW:你的执教经历,要么就是在俱乐部,要么就是在其他的国家,有没有想过和弟弟一起为中国国家队出力?

  刘国栋:

  我是希望能够回国执教,但现在还不是时候。毕竟我弟弟还是中国男队主教练,地位比较高,我想我还是要避嫌,我不希望别人谈论我们时,用这些名利的东西玷污我们的兄弟感情。而且,那样也会影响到他的前途。 本版撰文/记者 谷欣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栋 | 刘国梁 | 马龙 | 李佳薇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