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上海女排主场3-1胜天津队 联赛开局豪取三连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三轮比赛先赛一场,上海女排主场3-1战胜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取得联赛开局三连胜,而天津队则遭遇新赛季联赛首场败绩。

四局的比分分别为25-22、19-25、25-20和25-19。

  天津女排开局慢热,她们多次失误屡屡给对手送分,主场作战的上海队占据领先,不过作为卫冕冠军,天津队的经验和实力无容置疑,双方战成12平后,李娟拦网直接得分,帮助天津女排以13-12反超比分。随后魏秋月发球下网,而上海队则同样以发球出界送给对手一分。此后双方你来我往难分上下,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女排仅领先对手一分。暂停结束后,场上的胶着局面未改,双方主教练都试图通过换人有所突破,魏秋月发球破坏对方一传,天津队试图利用这个机会进行强攻,但被上海女排拦死,而天津队的一传失误让上海女排20-18领先,这次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急忙叫了暂停调整策略,果然,随后天津队连得三分将比分反超,然而顽强的上海队利用强攻还以颜色,随后李娟一个处理球出界,上海队拿到局点,上海女排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天津队试图从一开始就压制对手,不过上海队8号张磊连续得分让双方再次僵持,3平之后,天津女排一度连取三分,但关键时刻自身的失误却让上海队以7-6反超,后者以8-7一分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马蕴雯的发球下网使得双方战成8平。随后李珊扣球得分曾让天津女排11-9领先,而上海队通过出色的拦网和卞雨倩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11平。在多次出现平分之后,天津女排开始掌握场上形势,21-19时上海队叫暂停调整战术,但之后天津女排没有让她们拿到一分,杨娅男的拦网得分令天津女排以25-19将大比分扳为1-1平。

  第三局开局三平之后,天津女排逐渐开始领先,而作为上海队主力副攻的马蕴雯受到腰伤影响,今天表现不佳,她的发球失误让天津队6-4领先,随后天津队以8-7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前两轮一直状态出色的杨娅男扣球得分,天津女排随后一直保持2分的领先优势,然而今天上海队17号陈伊娜却屡屡救险,她出其不意的扣球加上天津队自己的失误,上海女排在第二场技术暂停时取得16-11五分的优势。天津队试图通过换一传手改变局面,但陈伊娜吊球得分让上海女排20-13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张磊的扣球得分帮助上海以25-20拿下本局比赛。

  第四局,主场作战的上海队气势如虹,她们在2-4落后的情况下出色发挥,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又是陈伊娜的出色表现让上海队将比分扩大为10-5,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不断通过换人调整策略,她们也一度将差距缩小为两分,但何晴强攻得分、卞雨倩发球直接得分、奚希的拦网令上海队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天津女排再次追近比分,不过已经打出状态的上海女排屡屡打出出其不意的球,最终朱慧菁的拦网帮助上海队以25-19获胜,从而以3-1赢下整场比赛。

  女排联赛第三轮其余四场比赛将在11月8日本周六进行,具体对阵形势为:北京女排VS大连女排、江苏女排VS山东女排、四川女排VS浙江、八一VS河北女排。(搜狐体育 段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张磊 | 杨娅男 | 马蕴雯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