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世界杯将打响 王濛期待中国站多拿冠军

  本报讯(记者周磊)中国短道速滑队目前正在首体备战,准备参加11月28日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王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很久没在北京比赛了,希望能在中国站多拿几个冠军。

  10月在加拿大和美国进行的世界杯分站赛中,王濛不仅站站夺金,而且打破了500米世界纪录。

王濛说,其实当时还不是自己的最佳状态:“我的冰鞋不是很跟脚,有点不舒服,但当时自己也没多想,就是努力去比。”

  作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王濛的实力有目共睹,但她对成绩看得已经有些淡了:“我以前一直想破500米的世界纪录,想了7年也没破成;等到真破了,反而觉得纪录也不算什么。我现在训练时一滑都能超过以前那个纪录,有时候教练都跟我说别太快了,放慢点。”

  王濛现在已是短道速滑队队长,讲话比以前也多了些大姐风范。谈到近来表现出色的小将周洋和刘秋宏时,王濛以过来人的口气说:“这两个小孩不错,不过她们现在比赛还参加得少。我跟她们说了,现在去比国际比赛就要争取进前三,时间久了,实力和信心就都上来了。”中国女队现在新人辈出,王濛认为这种集团优势非常重要:“以前有时候想打配合,但都被几个韩国人压着,有种接不上力的感觉。现在大家实力上来了,配合就顺手多了。”

  中国队在此前两站分站赛中均完胜韩国女队,不过短道队主帅李琰和王濛都认为韩国队不会就此罢休。世界杯中国站将在月底进行,王濛表示,自己从2005年开始就没在北京比赛过了:“这次比赛我父母也会过来观战。我希望自己能好好比,在主场多拿几个冠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