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于芬否认从代领人处收奖金 司法介入胜算概率大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律师函的发出,意味着于芬奖金风波正式走向法律程序。在接受采访时,为于芬担任法律顾问的王兆峰律师表示,如果于芬向他陈述的情况属实,那么这场官司的胜率很大。

  代领奖金程序不合法

  在游泳中心11月3日做出的四点回应中称,“五位于芬奖金代领人有4人当时来自于清华大学跳水队,另一人是当时与清华大学跳水队在同一场地训练的跳水教练员。经核实,其中4名代领人已证明当时就将代领的奖金交给了于芬同志,另外一人涉及到发生在2000年前后代领的四笔共计13390元的奖金,正在与本人核实。” >>你认为于芬的胜算有多大

  对于这一点,不论是于芬本人还是王律师都无法认同。“涉及到的奖金数额巨大,没有本人的授权,就任由他人代领,事后也不能提供收据。这样的奖金发放程序实在不合法。”

  王兆峰认为这种做法有违常识。“一个说认识你的人,去会计那代领你的工资,你认为一个正常的单位会给他这笔钱吗?代领的前提是经过了当事人的同意。”为了让大家理解这其中的逻辑,王兆峰律师打了一个比喻。

  从游泳中心发表的两次正式回应来看,于芬的授权书和收据都没有被提及,只是重申了代领奖金交给了于芬本人。而于芬本人,却对此明确否认。

  司法介入胜算大

  面对愈演愈烈的“奖金门”,以及双方各执一词、针锋相对的局面,让向来严谨客观的王律师也忍不住用“闹剧”一词来形容事态的近况,“最初,我们通过总局下设的职能部门监察局进行检举,是希望能通过内部解决的办法来处理问题。但现在于芬和游泳中心双方各执一词,都透过媒体频频澄清、自说自话。原本期待调查部门能够进行公正的裁判,但也没有给双方和公众一个正式的答复。快十个月了,监察局没有给于芬一个明确的答复,事态没有得到平息反而更加扩大,真的快要变成一场闹剧了!”

  王律师表示,不论是于芬本人还是他,都不希望把事情闹大,只希望事情能尽快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否则这样下去对国家跳水队,甚至中国体育都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但如果总局监察局还不能给大家一个合理的答复,他们将不排除诉诸法律的可能性。在王律师看来,如果于芬所陈述的事情属实,那么打赢这场官司的概率很大。 (何霞)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王兆峰 | 王律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