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新赛季将战郭士强挠头 辽宁顶着重压忙备战

  距离CBA新赛季开战还有10天时间,辽宁盼盼男篮于昨日正式驻扎鲅鱼圈,开始倒计时地全封闭训练。昨天上午到达,中午短暂休息,下午立刻练习,这就是郭士强给全队设定的时间表。记者中午采访他的时候,他一句废话都不肯说,直接进入正题,谈目前的状态和困扰。

  最挠头:外援

  直到11月2日,辽宁男篮才锁定第一个外援斯多里,而另外一个还在寻找中。回忆这段选援过程,郭士强直呼“头疼”。

  他说,因为放开了对外援工资限制,今年9月引援工作一启动,各支球队就陷入竞争中。尽管辽宁男篮看好几个外援,但因为钱的问题只能眼看着人家到了他队。距离注册日期只剩五天时间,郭士强和教练组只能从资料中挑出两个相对而言比较中意的暂时注册,即后来被裁掉的阿罗约和签下的斯多里。“说实话我是想要回上个赛季季后赛来的桑普森,可人家觉得东莞给的钱多,最后到那去了。几个赛季辽宁队都是成也外援败也外援,这让我得出结论,球队发展要靠外援 ,但不能只靠外援,对他们必须有策略”。

  郭士强说,开赛前的最后10天,斯多里跟全队的配合是重点训练内容,“肯定不是特别默契,只求做到能力范围内的最好吧”。

  最担心:压力

  上任两年就杀到季后赛第二,又给国家队主帅当第一助手,郭士强在辽宁男篮的执教史简直就是一本活的教科书。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甚至有传言,尤纳斯离开中国前向中国篮协大力推荐郭士强做他的接班人。对这些无形的压力,郭士强讳莫如深。

  “我做队员时就认识了尤纳斯,他那时是国家队助教,教了我不少东西,后来给他当助手,跟他是师徒也是朋友,他对篮球的执著和场上的权威给我很大启发,他带着我去观摩欧锦赛让我开了眼界,我现在很多时候还在秉承他的打法,这个打法比较适合辽宁队,打出了一点成绩。但我不爱听辽宁队是夺冠军团之类的说法。新赛季辽宁队本土球员基本还是去年的班底,没有大牌教练和球员,要靠战术靠团结,我也不许球员有太高想法,否则就是自己给自己找别扭。”

  最想说:感恩

  采访最后,郭士强希望借晚报一角感谢一些人。“鞍山、辽阳的球迷很热情,多年来一直关注球队,给了我们很多支持,我要感谢他们;媒体为我们做了很多报道,要感谢。”

  如此理性的郭士强带着辽宁队应该会把武功练到炉火纯青,再给大家惊艳。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斯多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