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汇丰冠军赛 > 搜狐独家

米克尔森落后一杆仍心态乐观 曝夺冠关键在推杆

米克尔森充满信心
米克尔森充满信心

    搜狐体育讯 11月6日,2008年汇丰冠军赛首轮赛事进行。卫冕冠军米克尔森表现良好,以-6排在并列第2位,落后领头羊斯滕森仅1杆。赛后,这位本次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接受了例行采访。

  左手怪首先表示今天的天气条件是众人取得好成绩的原因,“果岭很软,尽管能见度比较低,但今天的确是一个取得好成绩的日子。”除了天气,米克尔森还总结了自己的推杆是取得好成绩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今天我推杆很好,打出了很多漂亮的推杆。去年我的推杆就非常出色,那是我获胜的主要因素。”世界二号选手的语气中已经流露出了卫冕的感觉。

米克尔森瞄准推杆 程宫摄
米克尔森瞄准推杆 程宫摄

  不过,米克尔森也表示今年的汇丰冠军赛或许比去年更加竞争激烈。“这里的参赛阵容是高尔夫世界中最强大的阵容之一。那么多顶尖的选手来到汇丰赛,我们也看到了领先榜上有许多响亮的名头,象亚当·斯科特、加西亚、亨利克·斯滕森等。另外需要今年莱德杯的参赛选手也打得非常好。”有国外记者提出汇丰冠军赛的级别完全可以达到世锦赛的档次,对此米克尔森完全认可。“能不断地把世界级的高尔夫赛事和球员带到中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汇丰银行在这点上做到了领先,而世锦赛能够强化这点,所以汇丰冠军赛列入世锦赛的行列将是一件大事件,而上海作为一个美妙的城市,佘山作为一个世界级的球场完全可以成功举办世锦赛。”

  针对外界有关加西亚本周夺冠就可以超越自己成为新的世界二号选手的传闻,米克尔森并没有正面回答。“我并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但显然今年加西亚表现得很出色,在联邦快递杯上也打得很好,他是个极具天赋的球员,但我还没考虑自己会失去目前的排名。”

  一位中国记者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是问米克尔森是否退役后会考虑去当教练?尤其是未来中国高尔夫发展潜力巨大,对此米克尔森是否会考虑多来中国。对于这个问题,米克尔森回答得很干脆。“我不是一个教练。我喜欢比赛,喜欢竞争,我想击败别人,而不是去教他们。但是我的确很希望看到高尔夫在中国得到持续的发展,希望看到更多的小孩子投身到这项运动中来;另外,我还希望看到高尔夫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因此我相信中国奥委会将会帮助这项运动在全中国发展的。”

  对于美国的金融危机给PGA带来的影响,米克尔森给出了比较积极的回答。“PGA并没有太多的银行赞助商,大概只有两个;但是我们有许多汽车厂商是赞助商,他们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受到了重创。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在美国争取更多的赞助商加入或者回来,所以目前不大可能去考虑在别的地方做推广。”

  伍兹的伤退是其他球员赶超的好机会,但是紧随伍兹的米克尔森却表示自己目前无意更多地考虑世界排名。“现在快到年底了,我的想法是更多地参加国际赛事,在全世界范围内打出好成绩。另外我的主要目标是去赢得四大赛事以及在联邦快递杯上取得好成绩,要知道,我甚至都不清楚世界排名的计算方式。当然,我也很希望取得世界头号选手的称号,但我并不担心积分系统。”

  (搜狐体育 邵寅荪)

搜狐高尔夫 | 美巡 | 欧巡 | 其他赛事 | 视频 | 花絮 |
汇丰冠军赛
汇丰赛首轮斯藤森领跑
·汇丰赛米克尔森期待卫冕 加西亚网球场秀球技
·汇丰冠军赛首轮记分卡成绩一览 比赛精彩组图
·梁文冲淡看卫冕08年亚巡奖金王 与卡尔森同组
·汇丰冠军赛首轮分组 参赛球员总名单 中国名单
·08年汇丰赛不设淘汰环节 每位选手可打满四轮
·米克尔森遗憾未看兵马俑 与两大高手比拼书法
·加西亚澄清未与大白鲨女儿分手 觊觎世界第二
三大高手比拼书法
三大高手比拼书法
揭秘“百变”伍兹
揭秘“百变”伍兹
性感高坛
金发美女球场PK
八大高坛性感女神
八大高坛性感女神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西亚 | 斯滕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