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奥运失利成程菲坚持动力 若当时夺冠或马上退役

    搜狐体育讯 在奥运会之前三年,程菲包揽了所有女子跳马项目的金牌。在奥运会上程菲遭受重大打击,在跳马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上都与金牌失之交臂。如今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两个多月了,程菲也从奥运会的痛苦中走了出来。

  青岛全国冠军赛结束后,女队抽出一天时间去海边放松,在为数不多的放松时间里。随着奥运阴影的逐渐淡去,程菲的性格也似乎变得开朗多了。作为女队的队长,队友对程菲的评价却很特别。

  肖莎这样评价她眼中的队长:“她(程菲)的性格比较男孩子,看起来不像女孩子。女孩子喜欢玩的东西她都不太喜欢,相反她喜欢玩足球篮球包括枪这些东西,不像我们女孩子喜欢刺绣这些。”

  对于队友的评价,程菲表示,奥运会之后自己已经做了很大的改变,希望自己能获得更轻松一些。包括此前对首饰兴趣一般的程菲会打上一个耳洞,所有这些小小的尝试都能让程菲从中获取短暂的快乐。

  奥运会已经过去两个月了,但是每当听到《我和你》的旋律的时候,还是会让程菲抑制不住流泪。对此程菲解释说“每当听到这首很慢的歌,马上就能想起奥运会上的东西,那种伤痛的感觉也会随之而来,心一下子就凉了,然后就会很自然的想起那些东西,很痛苦,所以有流泪的冲动。”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成绩斐然,但唯独程菲的情绪和这支王牌队伍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奥运会前三年,程菲包揽女子跳马金牌,从未落马过。但奥运会却成了程菲的伤痛地。面对队友和教练的鼓励,程菲心理只有愧疚和自责。比赛结束后,尽管表现一般,程菲还是对大家深深鞠一个躬,用程菲自己的话说“希望能够得到原谅。”

  比赛当晚,程菲没有带也没有开手机,而是哭了整整一夜,程菲说,像那次哭成那么稀里哗啦的还是第一次“把自己哭到空,哭到脑子里完全没有思想,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定格在那一天。那是一种哭到虚脱、哭到只剩下一个空壳的感觉。”

  发挥不佳的程菲连吃饭的心情都没有了,最后拗不过教练的她带着墨镜出现在了奥运村的食堂,作为知名运动员,志愿者大都认识程菲,程菲不敢想象大家都看着自己的情形,说起那时的心情程菲这样形容:“恨不得有个地缝都钻进去”。

  尽管状态和心态都不处于最佳,但她还是坚强的参加了随后的平衡木比赛,当程菲完成平衡木的时候,程菲其实完成了一次超越,超越内心的悲伤,学会在痛苦之后的勇敢。

  如今奥运结束已经两个多月了,程菲也逐渐走出了悲伤,她打耳洞的尝试仅仅持续了三天,最终还是将耳钉摘掉。这时的程菲已经能够比较坦然的谈起两个月前的那段往事“更多的还是改变自己的心态吧,希望自己能活得轻松一点。而且我永远不会靠外在打扮为自己怎么样。”

  “如果奥运会上拿到任何一个单项的金牌,我可能都会马上告诉教练我不练了,因为没有什么动力支持下去了,我想要的成绩也许差不多都得到了,我就可能会失去动力,但是现在对于我来说也许放弃还不是那么的容易。但我会自己去努力,让自己有一个奔头,有一个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对程菲来说,奥运单项金牌就是支撑她继续坚持的最大动力。(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