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防守端一大漏洞如何弥补 火箭四号位轮换有学问

开拓者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防守,火箭的防守在哪里?在和凯尔特人队的比赛结束后,一向擅长防守的火箭遭到了这样的质疑,主场和凯尔特人的比赛,绿衫军的命中率超过了50%。而在北京时间11月8日和开拓者的比赛中,火箭的防守依然没有起色,甚至在半场结束时让对手的命中率达到了57%,直到第四节火箭才重新找回昔日防守的感觉,但是这样的经历依然是对火箭最好的警醒。而且全场比赛,他们的篮板球又输了12个,这也是火箭最终输球的一个关键所在。

  15-4,当第一节结束的时候,火箭和开拓者的篮板数比是这样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仅仅一节的时间火箭就输掉了11个篮板球,其中进攻篮板输了4个,所以火箭在第一节仅仅落后3分还是比较幸运的。

  事实上,在火箭赛季开始至今的比赛中,从来就没有在篮板球上占过优势,几乎每一场火箭在篮板球的比较上都会输给对手,这和从前范甘迪视篮板球为生命的状况相去甚远。

  正常情况下,火箭的内线除了姚明正常每场可以贡献两位数的篮板之外,海耶斯的篮板能力也明显要好于斯科拉,但是这恰恰是令阿德尔曼头疼的地方,事实上,在四号位上的频繁轮换也是阿德尔曼的无奈之举,要不是斯科拉在和开拓者比赛第一节的6投4中拿下8分的高效帮助球队度过了进攻危机,那么火箭在第一节落后就不仅是3分那么简单了。

  其实火箭在四号位上的问题还是很明显的,比赛的上半场,奥尔德里奇一个人就让斯科拉、兰德里吃尽了苦头,兰德里一个人甚至就吃到了3次犯规!而奥尔德里奇半场的命中率是惊人的10投7中,四号位的防守问题可见一斑。如果不是海耶斯在第四节的完美遏制,奥尔德里奇可能会帮助开拓者在常规时间完成比赛,而下半场奥尔德里奇的命中率下降到了8投3中。

  斯科拉的进攻虽然出色,但是在关键的第四节火箭需要防守的时候,阿德尔曼依然信任防守好的海耶斯,而这招也非常奏效,整个第四节,奥尔德里奇并没有在海耶斯的身上占到太多便宜,同时海耶斯在加时赛开始之后制造的一次开拓者的进攻犯规也是其防守功力的体现,只是最后时刻的受伤下场有点可惜,而且对于火箭而言也是防守端的一大损失。

  即使是在海耶斯受伤下场的情况下,阿德尔曼依然没有换上斯科拉而是将兰德里替换上场。显然,火箭在四号位的这个防守和进攻的环节上对轮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搜狐体育 翊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加速突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耶斯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