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聚焦诸强

亚青赛东亚衰退四强产生 日本遭横扫东道主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2008 U19亚洲足球青年锦标赛结束1/4决赛争夺。中国国青队痛失好局,点球大战3-4不敌乌兹别克惨遭淘汰,连续两届无缘世青赛。除乌兹别克外,韩国、澳大利亚和阿联酋也顺利闯入半决赛,因而拿到了2009埃及世青赛的参赛资格,上届亚青赛冠亚军朝鲜队和日本队以及东道主沙特阿拉伯则都在本轮止步。

  中国3-4(120分钟0-0)乌兹别克

  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国青队,重蹈了两年前的覆辙。小组赛勇猛无比,淘汰赛首轮出局。乌兹别克在有主力球员停赛,主力单箭头半场结束前退场,以及补时最后阶段门将遭驱逐且因用人名额用完无法派遣替补门将登场的情况下。中国国青队不但在90分钟和120分钟未能解决战斗,并且在点球大战一度掌握主动的情况下,最后连续罚失点球痛失好局被挡在四强门外,无缘埃及世青赛。

  国家队、国奥队、国少队、国青队(亚冠联赛)……,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一片大好的局面下,中国足球却全线溃败,不断添乱。我们还能寄望什么,莫非是本月中下旬在智利揭幕的女足世青赛?还是算了吧,凡是被国人关注的,都被中国足协给毁了。

  韩国3-0日本

  上届亚青赛半决赛被日本淘汰的韩国队两年后成功复仇,以3-0横扫对手率先闯入四强。第21分钟,金甫京右侧低传球到中路,俞志包抄推射破门。第84分钟,河野广贵禁区内失误被断球,曹永哲得球后施射得手扩大领先优势。补时第2分钟,替补登场的崔钟汉接长传球第一时间在大禁区边缘起脚锁定胜局,这使得韩国队连续四届至少闯入亚青赛半决赛阶段。

  沙特阿拉伯0-1阿联酋

  半场结束前,沙特曾完成破门,但进球却被判无效。萨巴安传球给禁区内的胡达里,后者转身做球,杰扎维将球送入球网,但主裁判示意杰扎维在射门前有犯规动作,进球被判无效。第63分钟,阿瓦纳闯入禁区大力射门,皮球击中远门柱后入网。结果这粒进球成为了比赛的致胜关键,最终阿联酋一球小胜东道主沙特阿拉伯闯入四强,拿到了埃及世青赛的参赛资格。

  澳大利亚2-1(90分钟1-1)朝鲜

  澳大利亚加时赛进球2-1击败卫冕冠军朝鲜队,拿走了最后一张亚洲区的世青赛入场券。第11分钟,卢季奇右侧传球,尼科尔斯找到起脚空间弧线球破门。第53分钟,朝鲜队在澳大利亚禁区内形成混战,“小袋鼠”两次解围后,明车铉抽射扳平比分。90分钟结束时,双方维持1-1平比分。第113分钟,麦克戈万掷界外球,奈多夫斯基头球一点,背对球门的尼科尔斯背对球门勾射梅开二度锁定胜局。最终,“袋鼠军团”跃入半决赛。至此四强全部产生,巧合得是东亚、中亚、西亚和新兴势力的澳大利亚各占了一个席位,这与前两届东亚球队占据前三形成鲜明对照,这也是12年近7届亚青赛中首次四强战中仅有一支东亚球会的身影。(搜狐体育 欧兜迈)

  半决赛对阵形式为:

  11月11日21点05分:韩国VS乌兹别克

  11月12日00点30分:澳大利亚VS阿联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