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曼联溃败竟是红魔蓝军制造 温格手中弃将变瑰宝

    搜狐体育讯 曼联没能在酋长球场终结阿森纳对豪门的不败,甚至连一场平局都没能拿到。而这是在54%的控球率和23比13次射门数的基础上输掉了比赛,红魔将帅的郁闷心情可想而知。尽管曼联派上了所有能派上场的攻击手,但他们始终没能攻破枪手的大门,最终只是靠小将拉菲尔的射门才得以挽回一些颜面。本场横在曼联攻击线前的是加拉和西尔维斯特两名豪门的弃将,他们沉稳的防守没给对手什么机会,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

  在赛后setanta电视台为两队球员的评分中,除了梅开二度的纳斯里获得8.5的最高分,加拉和西尔维斯特都被打出了第二高分8分,可见两人的防守做得滴水不漏。此前的比赛中阿森纳防守高空球的弱点暴露无遗,这也是他们如今丢球多的原因。但本场比赛曼联的战术打法正中阿森纳下怀,曼联主要以地面进攻为主,很少起高球,但加拉和西尔维斯特两个法国人的地面防守都十分稳健,转身、正面抢截以及补防都继承了法国中后卫一概的优势。

  自今夏从曼联转会阿森纳以来,西尔维斯特一直被温格视为对阵容深度很好的补充,而两支球队的上一次交易要追述到1974年,这一切都要得益于温格对西尔维斯特的喜爱。温格非常欣赏西尔维斯特的防空能力,还有他丰富的比赛经验,认为他能在定位球防守中给阿森纳带来巨大帮助。此前曼联已于纽卡斯尔达成了协议,但温格的介入让西尔维斯特最终加盟了枪手,转会费更是仅有不到100万英镑,温格无疑捡了个大便宜。

  在转会来到阿森纳时西尔维斯特表示,“温格希望让我更往中路打一些,那很适合我。”在曼联期间,西尔维斯特一度被弗格森放到左后卫的位置上。赛季刚开始时西尔维斯特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加拉和图雷的中后卫搭档一直十分默契,但两人的相继受伤给了西尔维斯特机会。在与埃弗顿的联赛中西尔维斯特首次代表阿森纳出场,但表现并不好。随后在欧冠与费内巴切的客场比赛中,西尔维斯特更是踢得糟糕,甚至踢进了乌龙球。此后几场比赛西尔维斯特渐渐找到了状态,甚至在北伦敦德比中打进一球。由于球队不断有伤员,西尔维斯特则连续首发了7场,中后卫搭档一个个换,其中和加拉三次、和图雷两次、宋和乔鲁各一次,只有他依然坐稳主力,当然这要得益于加拉和图雷的伤病。

  本场比赛西尔维斯特踢得如鱼得水,这是源于他对对手的了解,无论是C罗、鲁尼还是特维斯他都了如指掌,而贝巴本场的低迷也让西尔维斯特省了不少心。开场时,西尔维斯特的一脚回传球就给了曼联一次间接任意球机会,但阿穆尼亚要负主要责任。不过随后他的表现很稳定,遏制住了曼联的进攻,还适时插上,在第39分钟接法布雷加斯的角球射门,但被范德萨没收。下半场他和加拉的稳固防守最终保住了球队的胜果,不知弗格森会不会后悔放走这员后防猛将。

  另外作为球队队长加拉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占全队近全场8次解围的统计便足以说明问题。上半场加拉因铲倒埃弗拉吃到一张黄牌,但这个球明显看出了加拉的补防意识,如果不及时放倒对手,门前便会有很大的危险。下半场,加拉的防守让人十分放心,曼联的多次进攻都无功而返。当年作为乔科尔交易筹码的加拉从阿森纳转会阿森纳,随后成为球队的后防中坚,并接过亨利手中的队长袖标,还通过稳定的表现成为法国国家队的后防核心。

  此前加拉在切尔西多数充当万金油的角色,后防线的四个位置都要补缺,但切尔西从未把他固定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这也是加拉离开的原因,这是因为穆里尼奥看到加拉的防空能力不足。如今这依然是加拉的弱点,而且也是阿森纳的弱点,加拉身高1米83,图雷1米81,而头球稍好的西尔维斯特身高也只有1米83。目前为止,阿森纳共有13个失球,这在四豪门里失球最多,当然这有球队中后卫搭档始终受伤病影响没有固定有关,但若不是曼联自废武功,阿森纳的防守将会受到更大的考验。(搜狐体育 陈萌)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尔维斯特 | 温格 | 图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