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VS北京 > 最新动态

北京平上海扮鲁能“救世主” 泰山重新逼近冠军

  赛前就说要拿走一分的李章洙没有食言,他率领的北京国安也再次证明自己最为擅长的就是扮演阻击者的角色。1比1,北京国安在虹口体育场终于把最近一直在叫嚣着用连胜夺冠的上海申花狠狠地从领头羊位置上拉了下来。加上这次,泰山已经连续三次从北京国安身上获益了。

重新回到头名宝座的泰山,如今看来已经一只脚踏上了冠军领奖台。

  10月18日,朱骏操控着上海申花在与鲁能泰山的比赛中频频拖延时间和“洗牌”的时候,恐怕他想不到“现世报”会来得这么快。在沪京之战下半时,铁了心要在上海拿分的北京国安也采取了利用受伤而消耗比赛时间的做法,上海申花此时只能干瞪眼而无能为力。申花主帅贾秀全当时那句“我们一切都是按照规则走”,如今看起来显得极具讽刺意味。实事求是地说,北京国安确实打了一场顽强而且具备职业道德的比赛,虽然毛剑卿为主队先拔头筹,但杜文辉在上半时结束前的远射将比分扳平。这与1999赛季最后一轮北京国安阻击辽宁队的那一幕如出一辙,那次,泰山在最后时刻积分反超辽小虎,首次登顶中国顶级联赛。昨晚,杜文辉的进球第二次帮助泰山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反超上海申花一分。而2006年,鲁能泰山正是在主场击败北京国安,才塑造了提前六轮夺冠的奇迹。如果本赛季泰山能够最终夺冠,那么泰山的这三个联赛冠军全部出自北京国安的“仗义出手”。

  如今看来,泰山夺冠的几率已经远远大于申花。首先在赛程上泰山要比申花更为有利。联赛还剩下最后四轮,泰山的赛程安排是:主场迎战河南,客场挑战深圳,客场挑战武汉,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广州。其中,倒数第二轮对阵武汉,因为对手退出泰山已经提前将这三分攥在了手中。剩下的三个对手,除了深圳需要为保级而拼命之外,河南和广州都是保级无忧、争取亚冠资格无望的队伍,占据主场优势的泰山没有理由不全部拿下。深圳队虽然会死拼泰山,但两队的实力相差比较明显,如果能放下包袱,泰山客场取胜也是大有希望。四轮取得全胜,泰山将不会给落后他们一分的申花任何机会。

  反观申花剩下的赛程,客场挑战正为保级苦战的辽宁,主场迎战为亚冠资格做最后努力的卫冕冠军长春、客场挑战陷入保级困境的大连,最后迎战浙江。除了最后一场难度小点儿,其他三场都是恶战。最关键的一点是,申花连胜的势头已经在昨晚被遏止,这一口气提不上来,对于以后还要看泰山脸色的申花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

  一分的差距在平时看起来是那么微不足道,但在而今的中超争冠收官阶段,这一分又是那么弥足珍贵。现在幸运女神再次垂青了泰山,剩下的,就看泰山自己如何把握了。 (记者 董宏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