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焦点战枪手击倒红魔 球王马拉多纳抢尽风头

纳斯里(左)梅开二度掀狂潮
纳斯里(左)梅开二度掀狂潮

  尽管切尔西和利物浦的崛起打破了英超传统的格局,尽管曼联和阿森纳的交锋不再是决定冠军走向的榜首大战,不过倔强的曼联老帅弗格森仍然在赛前强调,只有曼联和阿森纳的比赛才是英超联赛当之无愧的第一对决。果然,抛开两队球员在球场上的激烈对抗,阿森纳前队长维埃拉如何大爆两队恩怨不提,就连球王马拉多纳都不远万里地赶来凑热闹,的确让这场英超焦点之战好戏连连。最终凭借着纳斯里的两粒进球,阿森纳2∶1撂倒曼联,赢下这场焦点之战。

  球王抢风头

  走马上任成为阿根廷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后,马拉多纳还未带队进行过一场正式比赛,不过仅仅是坐在看台上考察考察队员,就足以让这位球王出尽风头。继在西班牙观看完皇家马德里队和尤文图斯队的强强对话后,马拉多纳又赶在红魔枪手的焦点大战的前一天赶到了曼联俱乐部训练营,颇为抢风头的接受了曼联众将的追捧。

  能够在训练场上看到球王本人,让曼联队的众多大牌球星们也变成了追星族,每个人球员都争先恐后的和他合影留念。有趣的是,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正是在与英格兰国家队的比赛中先是用举世闻名的“上帝之手”打入一球,然后又连过五人打入了被称作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一个进球,但曼联队内的英格兰球星费迪南德却丝毫不掩饰对马拉多纳的崇拜,他激动地表示:“他是我心中的英雄,我喜欢他踢球的风格,我甚至有他所有的录像,他就是一名如此伟大的球员。”对于马拉多纳用“上帝之手”打入英格兰队的进球,费迪南德开玩笑道:“你不是每天都有机会握住‘上帝之手’的。”

  让马拉多纳稍微遗憾的是,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考察曼联队的阿根廷籍球员特维斯,不过这位曼联前锋却只能在这场焦点之战中坐在替补席上。

  前队长爆料

  马拉多纳的到来让球员们激动不已,但却不能化解两队比赛中浓浓的火药味。事实上红魔和枪手的每次交手,从来不缺乏口水、红牌乃至群殴。

  曾经在海布里球场效力过9年的前阿森纳队长维埃拉在赛前颇为神往地回忆起了当年与曼联队的斗争。在他看来,两队的每一次交手都堪称艰苦、困难和紧张,但越是这种气氛,就越是能激发球员们高昂的斗志,他说道:“当我在阿森纳踢球时,曼联是联赛中最好的球队,而枪手与红魔间的战争一直没有停息过,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紧张的气氛无处不在,不过正是这种感觉让我妙不可言,甚至让我兴奋不已。”2005年,正是维埃拉在赛后与当时的曼联队队长罗伊·基恩在球员通道发生口角,继而大打出手,制造了两队最大的一次冲突。

  小将定胜负

  江山代有人才出,追忆往昔风光岁月的维埃拉已经远走意甲赛场,他的老对手罗伊·基恩如今更是西装笔挺的以主教练的身份站在场外,就连吉格斯、图雷这些老将都只能坐在替补席上。曼联队和阿森纳队的斗争没有结束,不过比赛的主角却换成了一批年轻人。

  由于头号得分手阿德巴约脚踝受伤,另一位主力前锋范佩西则被红牌停赛,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只能在比赛中安排了本特纳和沃尔科特两位年轻的攻击手担当重任。不过在比赛中大放异彩的,却是另一位年轻小将,年仅21岁的法国中场纳斯里。财政紧张的阿森纳俱乐部在夏季转会市场上并没有太大的动作,主教练温格唯一一笔重量级的交易就是以1200万英镑的价格,从法甲的马赛队买入了法国队在欧洲杯上的希望之星纳斯里。被温格寄予厚望的纳斯里很快融入了球队,本轮比赛之前他就已经打入了4球,仅次于队内的两名主力前锋阿德巴约和范佩西。

  与曼联队的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纳斯里果断射门,球打中曼联后卫加里·内维尔的腿部折射入网。下半场第48分钟,又是纳斯里灵巧地跑位拉开空当,大力抽射为主队奠定胜局,成为了这场焦点大战的英雄人物。值得一提的是,曼联队虽然以1∶2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替补上场的18岁小将拉菲尔却在补时阶段用一记凌空抽射打入了自己加盟曼联后的首个联赛进球。两位小将的出色表现,标志着红魔和枪手的对决已经进行了一个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维埃拉 | 费迪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