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家庭生活让波多尔斯基成熟 不强迫孩子热爱足球


  华奥星空讯 现在对拜仁慕尼黑的前锋卢卡斯·波多尔斯基(Lukas Podolski)来说有比足球更重要的事儿了。才23岁的他已经成为一名父亲,他7个月大的儿子路易斯(Louis Podolski)吸引着他全部的注意。近日,南德意志报对小波进行了一次采访,通过交谈,我们可以窥探到他的骄傲、他的爱以及他所认为的教育。

  当波多尔斯基柔声地和自己儿子打招呼的时候,我们从他的声音里体会到一个父亲幸福的感受。小波喜欢在不训练的日子里将他7个月大的儿子紧紧拥在怀里,偶尔轻轻摇曳,偶尔佯装将他抛到空中。并且尽到每一样做父亲的职责:换尿布,找奶瓶,轻抚后背让他入睡,他甚至还将“Louis”纹在右臂手腕下方,名字下方还有儿子的生日2008年4月14日。

  波多尔斯基笑着说,“将来还可以再加上些名字,不过不会超过手肘。但愿我的孩子不会有一天问我,爸爸,为什么我的名字在这儿而不是那儿?”

  记者:波多尔斯基先生,您有没有注意到,在德国人当中您算一个相当年轻的父亲?

  小波:我在17或者18岁的时候就梦想成为一名年轻的父亲。人们必须找到合适的伴侣,我很幸运地提前遇到了。

  记者:难道17岁的时候不应该想些其他事情吗?

  小波:当然,比如我大部分时候都想着足球。但是少年时代当我在波兰的亲戚有孩子了,我通常和我阿姨一起去拜访他们。我们会抚摸亲吻小婴儿,有个孩子真的是很美好的事情。我喜欢孩子,我也清楚知道,我一定会要孩子的。

  记者:那就是说Louis的降生是意料之中的。

  小波:完全是这样。我们计划过,当我得知Monika真的怀孕了,我等不及见证我的孩子降临人世。9个月!我不断希望时间可以过得快些,早早盼到孩子的出世。

  记者:您参加过什么产前准备课程吗?

  小波:我知道我本应该参加,但是像我这样的公众人物要想那样是比较困难的,而且时间上也不太允许。

  记者:那您是从书中了解您应该知道的常识吗?

  小波:大多数事情都要人亲自尝试了就明白了。当你关注着你孩子的成长,自然会学到所有的东西。

  记者:您会将他裹在襁褓里,还会喂他是么?

  小波:所有的一切,我都做。

  记者:您晚上也会经常起床吗?

  小波:大多数时候Monika晚上会起来。虽然我睡得也不踏实,一旦有什么声响,总会担心,是不是孩子出了什么事儿。

  记者:您是睡在另一个房间吗?

  小波:如果比赛重要,而且我知道我要上场的时候,是这样的。不过在周末的时候,我们三个睡一起。

  记者:有时候您看着孩子会不会自问,他会有什么新的成长?

  小波:是这样!一切都过得太快,如果人们意识到要理解更多,就会看到一些新的东西。现在Louis已经会自己转身翻滚,不能让他单独一人,因为他随时都会滚到地上。

  记者:除你之外,拜仁俱乐部还有其他年轻的父亲吗?

  小波:没有了。不过很多年轻球员来问我做父亲的感觉,他们送我们很多婴儿用品。

  记者:当其他球员都去“P1”休闲,您会觉得不适吗?

  小波:我有一个儿子在家,怎么去“P1”?即便从前我也不是这样类型的人,经常在外不太顾家。不过有孩子真的是另一番生活了。如果我在拜仁不能上场踢球,我都会有点沮丧,从前我的女友都会觉得让我振作很困难,但现在回家就不同了,不是说以前不好,现在回家更让我感到激动,而且对我来说这很重要,不然我会错过太多。

  记者:那职业上的顾虑不再起到重大作用了?

  小波:我当然想要上场踢球。不过我的儿子Louis也会帮我,让我对事情做出决定。我现在也能笑着坐在板凳上,因为我有了让我为之骄傲的儿子。

  记者:有孩子之后和您之前预想生活一样吗?

  小波:有很多工作要做,这是当然的。他在家就是一切,他是首要。

  记者:您现在有没有什么设想,如何教育Louis?

  小波:我父亲很慷慨,他将最好的都给予我。我们从波兰来到德国,那不是很容易的事儿,不过我的父母给我买了足球鞋,每天都接送我往返博格海姆和科隆进行训练,30公里的路程。不能因为我是职业足球运动员有不错的生活就溺爱我的儿子,不过他会获得他的自由。我还年轻,会记得我儿时都喜欢做些什么,他也可以跟我一样体会一下。

  记者:您的父母是您的偶像吗?

  小波:除了他们还会有谁?

  记者:Louis会踢球吗?

  小波:我不会逼迫他的。只要他健康我就很高兴了。

  记者:孩子健康会让人更学会珍惜,是吗?

  小波:是的,你会立刻忘记伤痛。他只要咳嗽,你也会不安。如果他有什么皮疹,我会立刻带他去看医生,因为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个情况。

  记者:您能描述对孩子的这种爱是什么样的?

  小波:巨大的!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体会到。

  记者:生产的时候您也在边上?

  小波:是的。

  记者:剪断脐带?

  小波:剪断脐带,拍照片,打电话给家里人,高兴得大叫!

  (编译:郝铮 波波)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