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保级军团“裁决”中超冠军 鲁能夺冠仅剩一障碍

  本报记者李冰述评

  先是辽宁宏运,接着是大连海昌,11天之内,申花队将连续遭遇来自辽宁的球队。更要命的是,这两个申花一向没什么好办法的对手,目前竟然同时深陷保级泥潭,而且还是一个倒数第二,一个倒数第四,摆明了要跟申花队死磕的主儿。

  从某种意义上讲,除了武汉光谷,本赛季另外一个降级名额,很有可能会在本周的两轮比赛结束之后见分晓,而申花刚好充当了这样一个“审判官”的角色。联赛打完26轮,辽足积23分排名倒数第二,海昌则以25分位列倒数第四,谁能从申花身上拿到3分,谁就将在接下来的保级大战中占得先手。相比之下,大连海昌队的形势要稍微好一些,除了积分比辽足多两分外,本周三,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深圳上清饮队,后者目前以24分排名倒数第三,只要能在这场“弱弱对话”中全取3分,不管辽宁与申花队的比赛结果如何,海昌的保级压力都会减轻很小。

  不过,对志在夺冠的申花来讲,与辽宁和海昌的两场比赛,同样也是一次“审判”,因为要想在积分榜上继续咬紧比自己多一分的鲁能泰山,保留住等待对手犯错误的希望,申花就必须在这两场比赛中全取6分。因为从鲁能队接下来的对手来看,河南建业很难给山东人造成什么麻烦,而尚未保级成功的深圳队即便有这个心,也未必有将鲁能队拉下马的能力。联赛倒数第二轮,鲁能队的对手是已经退赛的武汉光谷,3分已经提前进账;最后一战,已经无欲无求的广州医药,也很难全身心投入地去打一场对他们来讲意义不大的阻击战,如果在与两支保级球队的比赛中再出什么意外,申花基本上可以提前跟今年的联赛冠军说再见了。

  同样的道理,对鲁能而言,与深圳队的比赛,很有可能是他们夺冠路上的最后一道坎儿,毕竟在拼了命的对手面前,鲁能曾经先后在青岛和大连栽过跟头,在深圳客场,鲁能能否全身而退,还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由保级军团“决定”冠军归属,也算是今年联赛的一大特色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