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女团第一阶段天下大乱 山西成黑马辽宁低走

  11月9日晚,08乒超女团第一阶段比赛收官。本赛季第一阶段比赛冷门频出,多次上演以弱胜强,后来居上的好戏。山西、辽宁、八一、山东四支女队闯进争冠组。尤其是山西后来居上跃居女团排名榜首让人大跌眼镜。上赛季,山西(原名上海华东理工)仅列第六位。

而卫冕冠军北京女乒却只排名第五,无缘今年冠军争夺。纵观本赛季第一阶段的女团比赛,岂一个“乱”字了得!

  最大黑马:山西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

  在乒超女团传统强队中,山西队是很少被提及的一支队伍。在本赛季转会山西后,郭焱先后战胜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等名将,成为本赛季女团比赛最大黑马。不仅帮助球队杀出重围,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另外,山西队小将饶静文以第三单打身份出现,在决定赛果、压力巨大的第五盘比赛中却保持了4战全胜的战绩,成为决定球队命运的另一关键人物。山西队凭借两员“平民大将”,在大腕云集的女团强队中杀出一条血路,剑指女团冠军。

  最可惜:辽宁

  高开低走

  本赛季辽宁女乒在赛程前半段异常凶猛,一直是女团积分榜的领头羊。王楠退役后,郭跃扛起辽宁队的领军大旗,前几轮9连胜的战绩成为辽宁队胜利的重要因素。而本赛季新引进的唐娜虽然在单打上胜率不高,但是同常晨晨配对双打为辽宁队的积分贡献不少。而辽宁队的最大功臣则是常晨晨,她是乒超女子单打不败战绩的两名选手之一。但是自从郭跃的9连胜“不败金身”被曹臻打破之后,辽宁队的“牛市”有所下滑。辽宁队最终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屈居第二。

  最失意:北京

  缺兵少将

  去年,拥有张怡宁、郭焱、丁宁三大主力的北京队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夺得女团冠军。而本赛季北京女乒最终排名女团积分第五,跌出了争冠组。本赛季郭焱的离去让北京队的实力大减。另外,中国女乒“一姐”张怡宁在联赛初期的低迷也让北京队的实力大为缩水。虽然在赛季后期张怡宁调整状态,最终跃居个人胜率排行榜榜首,但是她一个人也不可能改变北京队的命运。因为在北京队中,除了张怡宁,其他人的表现实在平平。记者宋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郭焱 | 常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