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张怡宁1-3不敌郭焱 卫冕冠军北京惜败山西

张怡宁
组图:丁宁酷似李宇春

    搜狐体育讯 郭健10月22日发自北京 今天,2008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进入到第五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赛事中,卫冕冠军北京时博2-3不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其中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张怡宁先扬后抑,在3-1轻松战胜帖雅娜之后1-3输给了今年刚刚转会到山西的郭焱。>>你怎么看待张怡宁的失利?

  丁宁 2-3 郭焱

  首局比赛郭焱自身失误偏多,比分一直落后。在5-2领先进入中局之后丁宁逐渐确定胜局,最终郭焱正手攻球出台,丁宁11-7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双方从2平战至5平,此后丁宁抓住战机,连续得到六分,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背水一战的郭焱显得信心十足,在减少无谓失误的同时她也没有降低进攻的强度,最终丁宁回球下网,郭焱11-4轻松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郭焱依旧占据主动,在与对手的多拍相持中她往往能够笑到最后。最后时刻丁宁正手直线球出台,11-7郭焱将局分扳平。

  在关键的第五局比赛中丁宁开局占据主动,5-2领先交换场地。不过此后已经完全适应了对手节奏的郭焱稳扎稳打,很快将比分扮成5平。最后阶段双方一度杀得难解难分,最终在一个多拍球中丁宁回球滚网出台,郭焱12-10实现了大逆转。

  张怡宁 3-1 帖雅娜

  首局比赛张怡宁发挥一般,感觉在对抗中一直没有找到对手的节奏。终局阶段她在落后的时候甚至出现了一个无谓的发球失误,最终张怡宁8-11先负一局。

  第二局比赛张怡宁逐渐找到状态,在4平之后开始掌握主动。最终帖雅娜攻球失误,张怡宁11-6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在开局与对方短暂相持之后张怡宁就凭借其全面的攻守技术占得先机。最终11-3她轻松将局分超出。

  第四局比赛张怡宁开局3-0领先,这个时候帖雅娜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局势依旧没有好转,张怡宁最多的时候以6-0领先对手。最终帖雅娜攻球出台,张怡宁11-4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丁宁/彭雪 3-2 饶静文/刘娟

  首局比赛在4平之后,饶静文与刘娟逐渐发力将比分超出,最终她们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丁宁和彭雪逐渐找回状态,在10平之后刘娟出现无谓失误,丁宁/彭雪12-1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饶静文/刘娟开局领先对手,此后丁宁/彭雪奋力追赶,但可惜失误偏多。最终饶静文/刘娟11-4轻松拿下这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2平、5平和6平,其中彭雪接发球连续出现失误。可惜的是饶静文和刘娟并没有能够利用好这一有利局面,反而被心气更足的北京组合将比分超出,在9-7领先对手的时候北京时博国际主教练周树森叫了一个暂停,力求取得这一局比赛的胜利。暂停之后丁宁/彭雪顽强顶住对手反扑,11-9将局分扳平。

  决胜局比赛丁宁/彭雪士气更盛,进入中局时已经6-2领先对手。最终刘娟攻球出台,丁宁/彭雪11-5锁定胜局。这也是这对北京女双组合在今年乒超联赛中的两连胜。

  张怡宁 1-3 郭焱

  张怡宁与郭焱同样师出北京,这次却要隔网相争。首局比赛在2平之后郭焱就占据了主动,最终张怡宁反手回球下网,郭焱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在战成4平之后郭焱克隆了上一局比赛的胜利,最终张怡宁回球出台,郭焱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先后战成3平、5平和7平,此后张怡宁逐渐恢复状态,最终她正手命中,11-7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从1平战至6平,在6-8落后的时候张怡宁叫了一个暂停。不过此后形势并没有出现好转,最终郭焱在多拍球中回球滚网落在台内,张怡宁仓促回球出台,11-8,郭焱赢得了关键一场比赛的胜利。

  彭雪 0-3 饶静文

  与泰国大运会四项冠军得主饶静文相比,北京小丫彭雪无论在实力还是经验上都要逊色很多。最终她8-11、7-11和3-11被对手连下三局。卫冕冠军北京时博国际也以2-3遗憾地输掉了与山西队的比赛。这样在乒超联赛前五轮结束之后,北京时博国际的战绩为2胜3负。本周六她们将继续坐阵主场迎战北大方正队。(搜狐体育 郭健/文)

    男团:宁波3-1海宁 江苏3-2锦州 上海3-2八一 鲁能3-2四川
    女团:山西3-2北京 北大3-1冀中 八一3-2鲁能 辽宁3-0大同
    赛后:张怡宁:比赛中缺乏运气 换无机胶水后状态不错
          李佳薇专心联赛不想分心 点出战北京一关键因素
          郭焱坦言没想到能胜张怡宁 回到北京感觉很兴奋
    分析:郭跃九连胜一扫颓势 张怡宁受困“奥运低迷症”
          乒超外援逐渐回勇 吴尚垠唐娜迎首胜李佳薇建功
          男乒头羊落败成大冷门 郝帅稳定邱贻可还需锤炼
    点评:蔡猛:郭跃成熟度显著提高 外援发挥不佳有原因
          蔡猛点评:陈玘值得肯定 马龙八战八胜少年老成
    实用:赛程 积分 名单 选手排名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张怡宁 | 郭焱 | 刘娟 | 彭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