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国青兵败沙特产生恶性循环 “畸形”国奥害国青

  国青队折戟亚青赛,意味着国字号球队在2008年全线沉没,中国足球违背足球发展规律,必将要受到惩罚。

  2008年来临之前,当时还雄心勃勃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曾憧憬着 “豪赌”奥运会的战略,期待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以带动中国足球的人气。

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据知情人士透露,足协花费在国奥队身上的年度经费有两三千万之巨。

  国奥队“畸形”地成为了中国足球的头号宠儿,所有的一切都要为这支球队让路,相对北京奥运会,重要的世界杯预选赛也变成了第二位,国青队就更靠后。这次国青队在亚青赛上拼尽全力,最终还是无缘世青赛,在大家的埋怨声中,国青队的一位教练点出了问题的实质:“大家现在都说我们这支球队不行,但在打亚青赛之前,谁又真正关心过我们这支球队呢? ”

  专业人士多次指出,中国足球要想真正健康发展,必须要遵循足球的客观规律,重视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制订国字号球队系统的发展规划,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寄望于“豪赌”某次大赛的胜利而改变一切。

  即将到来的2009年,对于亚洲足坛的那些强队来说,是一个忙碌的年份。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预选赛、世青赛、世少赛一个接一个,但这种“幸福的烦恼”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却根本不存在,因为明年中国的国字号球队除了参加如同鸡肋的亚洲杯预选赛,将无球可踢。

  比赛的空白,意味着中国足球将就此陷入一个不知何时才能扭转的困局。在“唯锦标论”的中国足协领导心目中,没有大赛的情况下要想维系 “国字号”的正常运转,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国青队也存在这样的问题,这支准国奥队将担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任,但此次无缘世青赛,很可能导致这支刚刚成型的球队被推倒重来,等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开始前再仓促上阵。也许,等到下一轮亚洲赛事开始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同强队的差距比现在还大。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